注册

《何以笙箫默》删减故事情节 将播4集“瘦身版”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蔡慕嘉) 由钟汉良、唐嫣主演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昨晚正式收官。全剧收官之后,江苏卫视将在今明两晚奉上“瘦身”成4集的“《何以笙箫默》”,这4集精华版将完全依照原著故事线走。如果真要按照一比一拿原著当剧本,顾漫的小说《何以笙箫默》最多只能拍三四集。

《何以笙箫默》剧照

信息时报讯 钟汉良唐嫣主演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昨晚正式收官。从原著的10万字到电视剧30余集,不少忠实书迷曾表态剧版改编太多。不过,纠结的原著党们,终于不用再“将就”了!全剧收官之后,江苏卫视将在今明两晚奉上“瘦身”成4集的“《何以笙箫默》”,这4集精华版将完全依照原著故事线走。

如果真要按照一比一拿原著当剧本,顾漫的小说《何以笙箫默》最多只能拍三四集。但国产剧领域不可能有这样短小的篇幅,于是电视版多了一些校园情结,何以玫、应晖等角色也有变化,让部分书迷表示“无法适应”。记者昨日从江苏卫视处获悉,在顾漫亲自把关的前提下,《何以笙箫默》会推出向美剧篇幅和紧凑节奏看齐的“瘦身版”,主要以赵默笙和何以琛两人的情感起伏为主要的故事线,去掉了边缘人物和故事情节,保留了赵默笙和何以琛相处的点点滴滴。4集合计约160分钟,从赵默笙回国开篇,到最后牵着孩子走在大学的林荫道上结尾,完全遵从和还原小说的故事脉络。

这次之所以在完整版之后再呈现“瘦身版”,在江苏卫视看来,也是一次试水,“两个版本各有特点,完整版已经用十分喜人的收视证明了观众们对它的认可,接下来的瘦身版如果表现更加出色,这对国产剧的创作来说,或许也会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和借鉴。”

[责任编辑:郑博文]

标签:何以笙箫默 瘦身 美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