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勺子》深陷困局 期待王学兵“学好归来”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连日来,王学兵涉毒事件引发大众热议,由他参演的几部影视戏剧作品将何去何从,也成为关注的焦点,其中尤以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一个勺子》最受瞩目。该片曾获得金马奖五项提名两项大奖,品质和口碑都被广泛

《一个勺子》学好归来版海报

连日来,王学兵涉毒事件引发大众热议,由他参演的几部影视戏剧作品将何去何从,也成为关注的焦点,其中尤以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一个勺子》最受瞩目。该片曾获得金马奖五项提名两项大奖,品质和口碑都被广泛传播,如果面临不能上映的命运,整个团队所付出的心血都将付诸东流。

《一个勺子》面临困局 制片人感慨心血恐将付诸东流

电影《一个勺子》由山东嘉博、业余时间影视、儒意影业、河北玛西雅、蓝钻文化和美图网共同出品,该片也是山东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次主导投资的大银幕作品。山东嘉博总裁、制片人宋宪强表示,最让他痛心的不是资金上的损失,而是整个团队的心血将付诸东流。当初决定投资该片,宋宪强就是看中了陈建斌的才华及影片故事带来的共鸣感。影片中主人公拉条子(陈建斌饰)好心把一个无家可归讨饭求生的傻子带回家,没想到却被骗人骗财,误会、威胁、不解、嘲讽让拉条子彻底失去了人生方向,究竟是什么让好事变成了坏事?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傻子?拉条子苦苦思索,难获答案。

电影《一个勺子》凭借发人深省的故事、打动人心的表演,获得了第51届台湾金马奖5项提名,并一举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导演两项大奖。“在悲喜之间洞穿人世的复杂,犹如一面照妖镜,让社会中的人无从遁形。”这是金马评委对影片给出的评价。影片还曾被多家主流媒体、影评人评为“2015最受期待的国产电影之一”。出品方表示,大奖加持和口碑相传曾让整个团队对影片信心百倍,即使“五一”档期大片云集,竞争激烈,他们也不曾心慌意乱过。

“来自双面的痛苦,好兄弟、好作品,《一个勺子》电影画面映入现实,故事进入人生,都说人生如戏,而如此的人生比戏还夸张、离奇。”面对王学兵事件,宋宪强无可奈何,只能一声叹息。

《一个勺子》海报“三缺一” 期待王学兵“学好归来”

虽说世事难料,但生活还要继续。片方发布了一款“归来”版海报,主题为“人生无奈学好归来”。海报中,陈建斌、蒋勤勤、金世佳都身穿黑西装,三人排成一队光脚走过西北荒凉的无人公路。细心者会发现,地上多出了一道影子,而这道影子所对应的正是陈建斌和蒋勤勤之间的空位,显而易见,这个位置曾属于王学兵。

海报正中间的宣传语是“人生无奈学好归来”。电影《一个勺子》就“谁才是真正的傻子”的主题展开故事,通过黑色幽默的方式讲述拉条子(陈建斌饰)被迫当好人的荒诞冒险经历,深刻表现了人生的无奈。而王学兵事件引起的连锁反应也让影片面临无奈境地,只能悲叹“世事无常,互相珍重”。而“学好归来”,则表达了出品方和陈建斌最良好的心愿。王学兵的微博名为“王学好”,大家都希望王学兵这次能痛下决心,真正学好,重新归来,也许不能再回到这部影片中,但是可以回归到阳光明媚的生活中,那时,相信所有的亲朋好友,会愿意陪伴王学兵,重走人生路。

[责任编辑:付峥]

标签:《一个勺子》 王学兵 归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