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囧》互联网模式产品推介 徐峥变身徐布斯


来源:凤凰娱乐

3月30日,徐峥最新爆笑喜剧《港囧》召开“全球定档发布会”。虽说是电影发布会,但当天徐峥化身“徐布斯”,以其一贯的幽默风格且逻辑性极强的思维方式,从专业

徐峥介绍《港囧》

徐峥变身“徐布斯”

3月30日,徐峥最新爆笑喜剧《港囧》召开“全球定档发布会”。虽说是电影发布会,但当天徐峥化身“徐布斯”,以其一贯的幽默风格且逻辑性极强的思维方式,从专业互联网视角,用数据分析方式全面解读了自《泰囧》以来的电影产业市场变化趋势,并详尽阐述了《港囧》最为人关注的票房、阵容、档期三大焦点话题。竞争优劣势清晰、数据架构严谨,以“产品经理”身份全方位推荐电影《港囧》,熟练玩转电影市场大数据。更开辟了电影产业的全新数据营销模式。

数据分析解读市场优劣 行业变化剖析潜在危机

近年来,大数据分析模式已经由互联网产业逐渐渗入至各个行业,用数据说话成为各行业、各领域专业性分析的代名词。虽然如此,但“互联网分析+电影”的全新营销方式玩转电影发布会仅有徐峥的《港囧》一家。3月30日当天,徐峥身着黑西装、牛仔裤,化身“徐布斯”,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用专业的市场数据分析为现场嘉宾详尽解构了国内电影市场自2012年《泰囧》上映以来的市场变化。

徐峥指出,自《泰囧》以来,电影市场变化相当巨大,2014年,国内总银幕数达到近24000块,相对于2012年增长79.84%,电影场次达到4000万,增长93.7%,观影人次2014年达到8.24亿,相对于2012年4.61亿增长79.6%,而2014年票房数为296亿,增幅为73.6%。徐峥解读到:“通过横向对比我们能够看出,我们的场次增幅大于观影人次和总票房增幅。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说明我们的市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不过看似漂亮的市场增长数据背后却隐藏着让业界人士不容忽视的竞争危机,“2014年,国产片278部,国产片票房161.55亿元,平均票房0.58亿,占全年票房54.5%。进口片67部,总票房134.84亿元。平均票房2.01亿。也就是说,国产片以4倍的上映数量取得了跟进口大片相差无几的票房成绩,而且目前国内电影票房排名前20的电影中10部来自好莱坞,而且前两位则是由《变形金刚4》创下的19.79亿和《阿凡达》创造的13.78亿,来自海外电影市场的压力愈加巨大。

爆笑来袭电影任性上映 内容优势推荐专业产品

与此同时,来自国内的行业压力不容小觑。仅仅对比2014、2015两年的春节档票房分析,竞争压力也增幅明显。根据数据统计,2014年春节档上映电影国产19部电影创造了14.5亿票房,2015年春节档22部电影18亿票房,仅一年时间,同一档期竞争压力更加惨烈,而随着电影数量的增加,国内市场更开创了清明节档、中秋节档、端午节档等国内独有的电影档期。而据目前所知2015年即将上映的海外超级大片已经有《复仇者联盟2:奥创世纪》、《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速度与激情7》等12部之多。徐峥总结到:我们目前面临的是一个三无市场,即:无路可逃、无处可退、无档期可挑的三无市场。面对如此大的行业压力,我们的优势来自于何处。

而另一组数据则明显突出了国内市场的竞争优势。目前,国产电影票房排名前几位的仍然以喜剧居多,除《泰囧》外,紧随其后的是《西游降魔篇》12.45亿,《心花路放》11.67亿,《澳门风云2》9.69亿。因此,喜剧片仍然是目前国内市场最受欢迎电影类型。徐峥表示,因为市场无法预测、票房无法预测,只有提升我们产品的内在质量。把我们“囧”系列电影做成一部好的电影,把我们的喜剧片做的认真、精致,有更多人来看、有更多人会笑、有更多人给我们点赞。我们才会不惧市场压力、面对随时会遇到的市场考验。所以,徐峥在发布会结尾公布了《港囧》的上映档期:爆笑来袭随时上映。而看似任性的上映档期正是体现《港囧》内在品质的最好证明:优质产品随时接受市场挑战。

网络互动提高 用户粘性直接到达增强品牌传播

在发布会当天,徐峥玩转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并不只有大数据分析一项。在发布会进行同时,徐峥还通过360网络院线进行同步直播,并且跟线上网友互动、大玩弹幕,直接面对:“徐光头你离赵薇远一点”、“徐峥你什么时候长头发”等网友吐槽,成为首个融入网络直播互动形式举行的电影发布会,而且效果异常明显。据悉,当天互动的最高峰值达到20万人次。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电影最新信息,增强“囧”系列电影品牌传播度,提高电影粉丝用户粘性。并且与电影主创实时互动,在互联网模式大行其道的当下,徐峥作为“囧”系列品牌的“产品经理”不但深喑其道,玩转手法专业娴熟,更开启了电影行业内部全新的营销模式。

本次《港囧》全球定档发布会,徐布斯将整个互联网模式贯穿并主导本次发布会的推介方式,多维度分析电影变化趋势,更将电影核心优势第一时间直接传递给用户,最终在互联网各个终端引爆发酵,成为“现象级”电影营销模式。相比传统的发布会曝光手段,信息传递速度更快捷、有效内容接收更完整、体验效果更直接。并且完美提升了全行业对电影《港囧》关注度,堪称“互联网+电影”模式结合营销的最佳典范。而有趣的是,徐峥还以另外一种大数据分析模式给媒体抛出了电影《港囧》票房的预估值:《泰囧》全片笑点50个,票房12亿,每个笑点大概价值2500万;《港囧》全片笑点70个,增加了20个,可是我们哭点20个,那这个该如何计算?

[责任编辑:孔睿昱]

标签:《港囧》 互联网 推介 徐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