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创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讲述大学生创业故事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5年4月12日,中国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首演发布会隆重举行。 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是一部以当代大学生在学期间的创业故事为题材,以真人真事为基本原型而创作的大型原创音乐剧。该剧

原创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在中国音乐学院举办

导演陈蔚讲话

全体人员合影

演员现场表演

演员现场表演

2015年4月12日,中国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首演发布会隆重举行。

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是一部以当代大学生在学期间的创业故事为题材,以真人真事为基本原型而创作的大型原创音乐剧。该剧由中国音乐学院独立打造,并将于2015年5月4日至5月7日在解放军歌剧院进行首轮演出。

该剧以四位学习摄影专业的同学为主人公,讲述了他们在大学期间,追求理想,用激情和勇气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故事。本剧以真人真事为依托,意在反映当代大学生群体在成长成才过程中价值观与人生观的蜕变和提升,力求准确展示出当代大学生职业选择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和生活态度。

该剧剧本创作历时一年半,历经九次修改,终于完结。本剧总策划人及编剧,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认为,青年一代的理想选择代表着一个国家对未来的选择。我们国家现在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历史时期,青年一代是推动这个时代前进和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创作这部反映大学生自主创业和时代精神的音乐剧,就是要展示当代大学生把自己成才成人的抱负纳入、融入伟大时代的需求中去实现的情怀,更是要激励青年一代面对多彩和复杂的现实生活,自觉领悟,自觉选择,自觉认同,自觉坚持,通过创业体味青春的意义,开拓自己的未来。

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计划首轮演出后进行各高校巡演,以求引起社会各方面对大学生群体的关注,在欣赏新一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同时,为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让大学生在创业中通过激情燃烧,使得自己全面成长壮大,为绚丽的时代多添几分妖娆美丽。该剧在首轮演出后会进行完善提升,将会制成音像制品

作为首都大学生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向社会传播,真切期盼能启发更多的年轻人,以生命力饱满和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参与和服务全社会。

中国音乐学院1964年建校, 是国内唯一一所以民族音乐教育、研究为目的,专门培养中国民族音乐教育、研究、表演、创作等人才的高等音乐教育机构。近年来,音乐剧的风靡之势正在兴起,深受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青睐。中国音乐学院自觉发挥自身优势,创作了本部音乐剧,旨在能够引起当代大学生的共鸣,激励大学生勇于自主创业,在贡献社会中发展自我。同时,也期待本剧的创排能为艺术类大学生的艺术实践和素质提升创出一种模式,为促进艺术类院校教学和实践

原创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

演出时间:2015年5月4日至5月7日19:30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票价:VIP、 680元、380元、180元、100元、50元

主创团队:

编剧:闫拓时、赵怡轩、季洪泉

作曲:禹永一、赵铭、李凤仙、禹权

导演:陈蔚

音乐总监/指挥:金野

执行导演/编舞:郭震、欧阳丹

台词指导:顾晓丹、闫姝

音乐指导:王颖

排练钢琴:丛笑菲

导演助理:韩洛怡

制作人:季洪泉

市场/宣传:牟笑飞、刘靖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