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念念》公映礼 李心洁:不要轻易评判一个母亲的生活


来源:凤凰娱乐

张艾嘉导演与金像金马双料影后李心洁以及人气帅哥张孝全、柯宇纶一齐亮相了凤凰公映礼,影后李心洁也在我们的活动上分享了她在片中饰演一位母亲的过程,这也是李心洁经历丈夫“小三门”之后的首部电影作品,她在现场也借诠释角色之口表示:希望他人不要随意评判一个人的生活。

李心洁称片中的母亲出走是一个很勇敢的选择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4月12日(周日)下午在北京博纳悠唐影城成功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念念》由台湾著名才女张艾嘉导演,讲述了一个在美丽的绿岛之滨缓缓铺陈开来的关于爱情与青春的故事。张艾嘉导演与金像金马双料影后李心洁以及人气帅哥张孝全、柯宇纶一齐亮相了凤凰公映礼,影后李心洁也在我们的活动上分享了她在片中饰演一位母亲的过程,这也是李心洁经历丈夫“小三门”之后的首部电影作品,她在现场也借诠释角色之口表示:希望他人不要随意评判一个人的生活。

彭顺“小三门”后李心洁首触电

李心洁作为马来西亚娱乐界中华人的佼佼者,曾同时摘得香港金像奖及台湾金马奖影后,凭借的就是丈夫彭顺的代表作《见鬼》。但在去年5月,其夫彭顺被曝出与一位嫩模有长达5年时间的婚外情,其后还有“小三”父亲惨死等怪异时间发生,可谓与“见鬼”夫妇二人拍摄的影片剧情颇为相近。而随后,李心洁原谅丈夫的偷腥行为,并主动参与《念念》目前进行的宣传工作,正式在公众面前亮相,颇受瞩目。

《念念》同时也是李心洁第三次与台湾才女导演张艾嘉合作,此前的两次分别是《想飞》和《20 30 40》。在《想飞》中,李心洁饰演的角色与《念念》极为相似——都是一位在破碎家庭中扛起重担的女人,而《想飞》里李心洁与“男神”吴彦祖的厨房吻戏堪称华语爱情片史的一大经典镜头。《20 30 40》则与《念念》同样为多线叙事电影,也有展现几代人之间虽有不同价值观却面对同样困惑的命题。

谈角色:传统婚姻非常痛苦 离开丈夫是一种勇敢

《念念》中的李心洁饰演了一位婚姻失败的母亲,她独自带着女儿离开台湾前往火烧岛,并饱受与儿子的分离之苦,最终去世。李心洁在片中戏份不多,但出现场景颇为重要。其中一场与儿子在烛火中的“隔空对话”让主持人史航“飙泪不止”。李心洁在谈到这一角色时表示:“我自己起初并不理解这个母亲为什么要单独带女儿走;但后来想想,或许我们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评判他人都是很容易的,而这个女人也一定有自己的痛苦与无奈。”李心洁进一步表示,天底下没有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片中的母亲也一直希望自己能够见到儿子:“她只是没有想到自己的结局会是这样,我想,她临终前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办法见到儿子吧!”

而在谈及片中这位“母亲”对婚姻的态度时,李心洁也毫不避讳:“我饰演的这位母亲其实算是我上一代的人了,她们都是被传统所安排而进入婚姻的一代人,那种婚姻没有爱情,非常痛苦。所以她很渴望自由。她也知道她如果一直在这个家呆下去,这种痛苦也会传染给自己的孩子。所以她才选择出走,她想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而这真的是一个很勇敢的选择。”

影片《念念》将于4月17日在内地上映。

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