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一白谈《速7》高票房:十几亿票房不是我的奋斗目标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4月14日,凤凰娱乐在北京“合生·霄云路8号”华府会会所举办2015品牌日活动暨答谢晚宴,分享凤凰娱乐在数据、资源、产品上的业务优势,并公布发展规划,特

著名电影导演张一白发言

凤凰娱乐讯 4月14日,凤凰娱乐在北京“合生·霄云路8号”华府会会所举办2015品牌日活动暨答谢晚宴,分享凤凰娱乐在数据、资源、产品上的业务优势,并公布发展规划,特邀众多业内名流、媒体同行一同分享、交流,规划未来。著名电影导演张一白亲临现场,并登台畅谈自己与凤凰娱乐在《匆匆那年》凤凰公映礼、《大写人物》栏目采访上记忆深刻的合作过程,赞叹凤凰娱乐活动的专业性与记者的专业度,另外,谈及近日《速度与激情7》横扫中国电影市场的现象,他并未像冯小刚那样“杞人忧天”,而是心态平和,甚至感谢《速7》,让他认识到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真正潜力。

谈合作凤凰娱乐:《凤凰公映礼》回归创作,《大写人物》如同自传

作为娱乐人物的代表,著名导演张一白登台分享了与凤凰娱乐合作经历与收获,他首先感谢凤凰网对娱乐和电影行业的支持,去年,他执导的电影《匆匆那年》进行了凤凰公映礼活动,他大赞活动“做得非常好”,“凤凰娱乐的工作人员在之前做了大量的沟通,在首映时专门要了一个厅,征集了许多网友来看电影,他们和主创互动时提的问题都非常认真,真挚而专业,让我非常感动。”

张一白认为,凤凰公映礼的现场气氛很热烈,请来的观众很有水平,后期的推广也很有套路,“其实作为主创,大家都希望能和观众交流电影本身,可惜有时这种观影活动会变成明星见面会。但凤凰公映礼可以让主创们静下心来谈谈电影,回到创作者和观众之间的交流本身。”“传统媒体也有观影活动,但与新媒体的线上线下互动完全不同,这更加突显了凤凰公映礼的意义和价值。”

此外,张一白去年也接受了凤凰娱乐《大写人物》的采访,他夸奖凤凰娱乐的记者采访功课做得很专业,“那篇文章把我‘刨了个底掉’,从第一部电视剧到第一部电影,谈到了我的每一部作品,如同自传一样,如今把功课做得那么仔细的记者已经不多了。过去,我碰到一些记者连电影都没看过,收集了一点段子就来采访,我觉得,你可以侮辱我,但不能玷污自己的职业。而在凤凰娱乐记者的采访中,我看到了他们对被采访人的尊重,对自己职业的尊重,以及对自己媒体平台的尊重。”

对于自己还没参加机会参加凤凰娱乐的另一个品牌栏目《凤凰大影响》,张一白开玩笑地说:“看来我还不够有影响力,希望在今年能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参加这个活动。”

谈《速7》高票房:正常市场现象证明了容量潜力

要说最近几天的电影市场,不得不提《速度与激情7》这部电影,从4月12日上映以来,刷新着中国电影史上所有你能想到的票房纪录,截止到凤凰娱乐答谢晚宴这一天,《速7》已经累计超过7亿票房,把中国电影市场一棒子打回“垄断时代”。

对于这样一部现象级电影所造成的杀伤力,张一白导演却心态冷静,表示这是正常的市场现象,在这部电影上映前,他就已经意识到会有这种票房爆棚的现象发生在《速7》身上,所以谈不上垄断不垄断,接下来将要上映的几部国产电影,依然会有它们的市场,“我不觉得《速7》对自己来说是种威胁,它和我自己没什么关系,我们自身也做不出这样的电影来,不能因为《速7》大卖,我们就不干活,就放弃自己的努力,但我也不会就去做那种电影,因为我也做不到,我只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张一白很自信地表示,他的电影,总是会有人看的,同时也能把钱赚回来,这就足够了,至于十几亿票房,那不是他的奋斗目标。“我这个位置,我这个级别的导演,思考这个现象,有什么用呢?我的资产、资历和资格不允许我去做这么一个片子。”

最后,针对《速7》票房井喷发生在电影市场淡季,张一白坦言自己在档期的选择上从未掉以轻心:“没有《速度与激情》没有《变形金刚》,我们做任何一部电影也都会在战术上谨慎选择档期。”张一白坦言,他从《速7》中获得最大的启示,是当下中国电影市场容量真正有多少,这对他今后的电影项目来说,反倒是件乐观的事。

[责任编辑:刘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