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李坤龙获专业精神奖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今晚,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本届金像奖以《窃听风云3》11项提名领跑,《黄金时代》与《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紧随其后,分获10项提名,在大奖争夺中,由陈果执导

李坤龙获得专业精神奖,当之无愧

凤凰娱乐讯 今晚,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本届金像奖以《窃听风云3》11项提名领跑,《黄金时代》与《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紧随其后,分获10项提名,在大奖争夺中,由陈果执导的香港本土电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有望冲出重围,以黑马姿态维护港片尊严。帝后角逐方面,蔡卓妍(《雏妓》)、吴君如(《金鸡sss》)、赵薇(《亲爱的》)、汤唯(《黄金时代》)以及周迅(《撒娇女人最好命》)在影后的争夺上最为激烈;另一边,刘青云则凭借《窃听风云3》、《暴疯语》提名两个影帝,他将与黄渤(《亲爱的》)、吴彦祖(《魔警》)、彭于晏(《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形成“以二打三”的战况。

进入专业精神奖的颁发环节,徐克首先上台介绍这位获奖者的资历:“我在后台一直在猜谁拿奖,今晚在座都是让我很兴奋的电影人,在工业中,很多人不管成功或者失败,都为整个工业付出了很多心力,今天我要介绍的是颁奖礼上很少出现的一个专业,这个人我在1980年嘉禾公司认识他,吴宇森跟我说他很厉害,能做出能在空中飞的飞机,我们叫他‘道具龙’,他做了很多惊人的道具,他也被叫作‘威亚龙’,他设计威亚也很厉害,他还被叫‘布景龙’,可以搭个影城出来,我们在里面拍了《黄飞鸿》、《东方不败》,后来他开始被人叫‘特技龙’,他能做到六匹广场飞跑的马,让刘德华梁家辉在上面打,还制作了‘潜水马’,在《神都龙王》中出现,他制作了特技轨道等各种装备,他是龙哥,真名叫李坤龙!”

李坤龙领奖时感言:“多谢徐克导演给我好多机会,感谢施南生、尔冬升洪金宝、崔宝珠,感谢曾经帮我做事和现在帮我做事的人,没有你们我拿不到这个奖。”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