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大影响北影节特别活动 嘉宾频出金句逗乐全场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4月22日下午,由凤凰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凤凰大影响”在北京饭店霞公府举办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活动。本期大影响的题目定为“原创还是IP:电影项目开发

各位嘉宾现场频出金句,令活动气氛轻松而热烈。

凤凰娱乐讯 4月22日下午,由凤凰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凤凰大影响”在北京饭店霞公府举办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活动。本期大影响的题目定为“原创还是IP:电影项目开发如何创新”,嘉宾包括编剧、监制张家鲁(《狄仁杰》《寻龙诀》)、编剧束焕(《泰囧》《港囧》)、导演黄斌(《何以笙箫默》)、导演郭帆(《同桌的你》)、制片人吕建民(《战狼》)以及制片人王贵君(《咱们结婚吧》),制片人关雅荻担任论坛主持。

在活动现场,各位嘉宾除了严肃地讨论原创、IP和电影开发之间的关系,还频频口出金句,用幽默的比喻和生动的例子说明问题,令活动现场气氛欢笑连连。

张家鲁:

1、“IP”就像一道鱼翅汤,不是在鼓励你们吃鱼翅啊,它是要经过很多道工序,做电影也一样,IP是个机会,同时也是个陷阱。

2、现在电影从业人员进入了大年,所有项目一直在开,所有工作人员都在抢,缺编剧,缺导演。现在大陆越来越像好莱坞,像台湾、香港导演就像是英国、澳大利亚的导演到好莱坞去拍片。

3、以前我们在咖啡馆喝咖啡,坐下来之后,这一桌在谈剧本,那桌在谈项目的合作,但是现在你坐在咖啡馆里,你听到的是说这家公司要收购,那家公司要上市。有时候也感慨,整个圈子大家都会觉得有点浮躁。

束焕:

1、现在大家对“IP”有一些逆反心理,我们其实缺少关于品牌系列化的方法,现在好莱坞大卖的电影百分之八九十都是系列的,《星球大战》又重启了,《蜘蛛侠》还在不断的重启,光他怎么被蜘蛛咬的我就看过两三遍了。

2、看《复仇者联盟》是把变种人和神搁在一块儿打架,可是你相信它,你会觉得这个拍得很真实,而咱们很容易把真的拍假了。我自己也是科幻迷,但是老不敢写,怎么让这个故事觉得是真的,这个问题我一直没解决。

黄斌:

现在从事我们这个行业的人,包括很多影视公司,都以买到很多“IP”为荣,但是就会发现一个问题,网络小说版权的价格越来越高,而一些真正耐心打磨的团队却又苦于没有优良的种子,当一部戏失败,这股风潮就会减退,青春文学这股风潮不知道哪一年哪一个时刻就会过去。在我心中,能称得上“超级IP”的绝对不超过十个,它要有时间的积淀。

郭帆:

1、中国人在做科幻最难的一点,我们自己都不信它——原创的部分非常艰难。

2、有时候我们也在怀疑为什么干这个事情(指拍原创科幻片)?一个是我们喜欢这个事情,觉得值得;第二个,尽管我们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但是总要有人吃。

王贵君:

做原创与做“IP”冲突,这是一个伪命题,不一定非得说这个东西原创我们要做,说的更直白一点,只要票房高,我们就愿意去做,可能这是投资人的本性。

吕建民:

1、美国有拍战争题材的土壤,这几年都在打仗,打仗的过程中就能发生很多事。中国几十年没有战争,这种情况下,如果老拍演习、训练,观众肯定不看,没意思,没戏剧冲突。所以一开始我们也提心吊胆,可现在《战狼》似乎成了一个IP,一不小心我们就“被IP”了。

2、我的电影公司,后面没有挖煤的,也没有盖房子的,就是靠拍电影过日子,花两千万囤一个好“IP”,我觉得咱们喝点啤酒聊聊也能聊出一个好东西来吧!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北京电影节 IP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