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建民谈《战狼2》:故事都想好了 军方会继续支持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在北京饭店霞公府举办北京电影节特别活动,借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之机讨论&l

《战狼》制片人吕建民

凤凰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在北京饭店霞公府举办北京电影节特别活动,借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之机讨论“原创还是IP(即知识产权):电影项目开发如何创新”。本次活动出席嘉宾包括著名编剧张家鲁(代表作:《风声》、《狄仁杰》系列、《寻龙诀》)、著名编剧束焕(代表作:《泰囧》、《港囧》)、青年导演黄斌(代表作:《何以笙箫默》)、青年导演郭帆(代表作:《李献计历险记》、《同桌的你》)、制片人王贵君(代表作:《失恋33天》、《咱们结婚吧》)、制片人吕建民(《京城81号》、《战狼》),著名制片人关雅荻担任了本次活动主持人。

在活动现场,吕建民的身份和王贵君相似,不是编剧不是导演,而是文化企业的管理者。身为北京春秋时代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建民最近拍了两三部电影期间, 从没听说过IP,也没有特意关注过这件事,“因为《战狼》比较成功,所以有人说你们发功开发了IP,可当时做《战狼》的时候,几乎就没有IP这种说法。”

《战狼》续集什么时候拍?

故事已经有了,军方还会继续支持

清明节期间上映的《战狼》目前票房已经突破5亿,填补了中国军事动作片的空白,也成为今年电影市场上的首部现象级作品。在影片结束的部分,出现了“《战狼2》即将来袭”的信息,也让观众们对其续集充满期待。《战狼》的出品人、制片人吕建民表示“《战狼2》故事是完全有的,但觉得还要放一放,要看一下情况。这个电影爆了冷门,各方面比较关注,我们还在看是好事还是坏事,想听听更多意见。”

有观众提出由于南京军区的支持,《战狼》中出现了大量我军高精尖武器装备,让军事迷在银幕上大开眼界,因此想知道续集会不会继续合作。吕建民回答道“影片只要展示正能量,军方会给我们支持,《战狼2》还会和军方合作。”而对于网上流传甚广的《大话西游终结篇》演员阵容的话题,吕建民坦言目前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演员还在等最后确定,计划是8月开机。

《战狼》要感谢吴京,他初生牛犊不怕虎

说起拍《战狼》,吕建民有感而发,在最初,很多人怀疑这个项目,只有他自己坚信不疑,“回顾一下好莱坞,一百年历史,战争片一定是占相当比例的,有大票房的影片,但在中国一直没有这样的电影,我们琢磨了好多年,在一个战争的环境下,人性最容易张扬, 是挺有意思的东西。”

至于为什么没人敢触碰这个题材,吕建民提出了最现实的原因,那就是美国总是打仗,而中国几十年都没有战争,“我们跟美国不太一样,因为他们有拍战争题材的土壤,这几年都在打仗,打仗的过程当中就发生很多的事,随便写一个就是故事。但中国几十年没有战争,如果老拍演习、训练,观众肯定不看,没有意思,没有戏剧冲突。”吕建民在现场特别感谢了吴京,称赞他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也提心吊胆的,现在《战狼》似乎成了一个IP,再把它拍成续集就成了IP,所以一不小心我们就‘被IP’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战狼2 吴京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