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编剧爆料:《港囧》更关注男女问题 7-10月间上映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在北京饭店霞公府举办北京电影节特别活动,借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之机讨论&

《泰囧》《港囧》编剧束焕

凤凰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由凤凰网娱乐主办的高端产业论坛、娱乐智库第一品牌“凤凰大影响”在北京饭店霞公府举办北京电影节特别活动,借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之机讨论“原创还是IP(即知识产权):电影项目开发如何创新”。本次活动出席嘉宾包括著名编剧张家鲁(代表作:《风声》、《狄仁杰》系列、《寻龙诀》)、著名编剧束焕(代表作:《泰囧》、《港囧》)、青年导演黄斌(代表作:《何以笙箫默》)、青年导演郭帆(代表作:《李献计历险记》、《同桌的你》)、制片人王贵君(代表作:《失恋33天》、《咱们结婚吧》)、制片人吕建民(《京城81号》、《战狼》),著名制片人关雅荻担任了本次活动主持人。

自2012年《泰囧》创下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后,其续作就成了近乎全民关注的话题,类似于“韩囧”“印度囧”等消息曾多次传出,直到去年徐峥才正式确定拍摄《港囧》。而在日前举办的首次发布会上,导演徐峥打出了“随时上映”的口号,在预告片里细数暑期、国庆、贺岁各大档期,让业界和观众们吊足了胃口。而在本次活动的嘉宾、观众互动环节,《港囧》的上映日期成为其他嘉宾和观众反复拷问的话题,张家鲁甚至开玩笑“快透露给我们,大家好躲一躲啊”。

作为《泰囧》和《港囧》的编剧,束焕在凤凰大影响论坛现场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具体上映时间,可能是在7到10月上映,“徐峥连片子都不给我看,饥饿营销做到家了。”而关于两部作品之间的联系,束焕透露囧系列属于公路片类型,《港囧》是城市公路片,但情节上探讨的的是一个男女感情的故事,和《泰囧》完全不同,但喜剧部分会保留。而对于他和《泰囧》另一主演王宝强合作的新项目,束焕则表示目前还要保密。

之前说到品牌的系列化,现场讨论中自然少不了提及束焕与徐峥的新作《港囧》。在主持人和观众的连番拷问下,自称还没看到成片的束焕还是披露了不少关于《港囧》的一手信息:“首先,这个片子仍然还维持‘囧系列’公路片的类型,更明确地说,《港囧》是一部城市公路片,这方面我们很明确。但另一方面,《港囧》讨论的主题又与《泰囧》完全不同,《港囧》的主题更偏向男女问题的讨论。可以说‘类型不变’代表《港囧》已经有50%的东西与前作一样了,那新鲜的东西一定会体现在主题的变化上。”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凤凰大影响 港囧 束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