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产片何时一部20亿票房?《港囧》《寻龙诀》有戏


来源:新快报

20亿票房创造单片最高纪录  去年暑期档,《变形金刚4》在内地上映,一下子卷走19.78亿元,成为内地电影票房单片最高纪录保持者。

《港囧》《鬼吹灯之寻龙诀》有望成为内地20亿级的电影

截至4月26日晚,好莱坞动作大片《速度与激情7》(以下简称《速7》)在内地正式突破20亿元的票房,在接下来的五一假期,由于《复仇者联盟2》要在5月12日才能在内地上映,面对同档的一众国产青春片,《速7》票房最终能不能达到25亿?有业内人士分析,有望超过20亿票房的国产电影可能会是徐峥自导自演的《港囧》。不过《港囧》目前还没有确定上映档期,因此也有网友认为将是已经确认在今年12月18日上映的《寻龙诀》。

《速7》20亿票房创造单片最高纪录

去年暑期档,《变形金刚4》在内地上映,一下子卷走19.78亿元,成为内地电影票房单片最高纪录保持者。如今这一纪录被《速7》刷新,上映才15天就已经突破20亿票房大关, 首日票房含零点场就已经突破4亿,最高排片甚至去到70%,简直让别的电影都没有生存空间了。为此,国产文艺片《念念》甚至推迟了上映日期,就为了躲避《速7》的风头。

早在十个月前,《变形金刚4》的票房就已经无限接近20亿;如今内地的影院越来越多,银幕数量的增加也预示着20亿电影其实正在来的路上。《速7》有着令人目瞪口呆的动作场面,再加上主演之一保罗·沃克的去世,以及内地观众在贺岁档和春节档没有满足好的胃口,这个20亿最终落到《速7》头上,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有影评人则从数据上给予了分析,认为《速7》这次以2D、3D、IMAX全格式上映,所以影院留给其他影片的空间就少。

国产电影《港囧》票房也有望超过20亿?

5月12日白领阶层们很喜欢的《复仇者联盟2》就会在内地上映。影片之前已经在香港、台湾等地区上映,看过的都认为比第一部更好看,不仅动作场面全面升级,各位英雄之间也变得更有默契。在这一部中美国队长与雷神联手挥出一击“致命本垒打”,黑寡妇则展现女性魅力,连暴怒的绿巨人也能安抚。快银和猩红女巫一个拥有风驰电掣的过人速度,一个拥有逆转乾坤的神秘魔力,再加上腹黑狡诈、只手遮天的奥创,“复仇者”们这次将面对的绝对是史无前例的巨大挑战。4月22日影片率先在全球上映的几个国家和地区票房表现都非常火爆,不过在内地上映时只有3D、IMAX 3D、中国巨幕这几个格式,还是留下了不少2D的机会给其他电影。

有业内人士预计,有望超过20亿的国产电影很可能是《港囧》,因为观众对于《泰囧》的印象太好,因此会十分期待《港囧》;加上《港囧》这次在阵容上也大大提高了,如果同档期没有太多竞争对手的话,很有可能会跨过20亿票房关。不过,消息一出后也有网友表示没有那么乐观。国产电影这几年信用透支得太厉害,而且《港囧》还没有确定正式上映的档期,暑期档竞争一向很激烈,即便是国庆档现在也不容乐观。反而最有可能突破20亿的国产电影会在贺岁档,为此很多人都觉得《寻龙诀》凭借其阵容的强大、原著《鬼吹灯》的号召力,以及宣传的力度,有望成为首部“20亿国产电影”。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国产电影 鬼吹灯 港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