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新台长上任 “五一”假期看新节目


来源:华西都市报

4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出任央视台长。5月1日20:00档,央视综合频道将播出《中国梦·劳动美》2015“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

4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出任央视台长。上任以来,一批好节目、新节目已陆续孕育。4月28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央视总编室获悉,2015年五一劳动节之际,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综艺三大主力节目竞相亮相。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五一”期间,将隆重推出《大国工匠》、《工人诗篇》等五一特别报道。《大国工匠》选取中国卫星、中国高铁、中国住建等制造领域的典型人物,呈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的“匠人精神”。《工人诗篇》从诗歌入手,通过一批产业工人诗人和他们的诗,展现工业变迁、时代变迁。

财经频道精心推出6集专题片《劳动铸就中国梦》,来诠释“劳动”、“中国梦”的宏大主题。职业技能竞技节目《中国大能手》是财经频道在“五一”期间又一力作,黄金首饰加工师、工程机械驾驶师、电焊工人、汽修工人、服装技师、发型师、厨师七大行业技能达人的精彩竞逐,最终脱颖而出的顶尖选手将组建成一支中国战队,直接挑战由世界技能大赛的金牌获得者及世界纪录保持者们组成的国际战队。

为丰富五一节日荧屏,军事农业频道精心制作了三期系列节目《特别任务》。定位教科文卫的科教频道,也有四大“五一”特别节目集中推出。6集纪录片《建设者》将镜头对准重大工程和特殊行业的工作者,讲述他们攻坚克难的动人故事,给观者以积极向上的人生启迪。《劳动传奇》则以记者体验式的报道,在对劳动和艺术的精细解读中,升华劳动之美。

5月1日20:00档,央视综合频道将播出《中国梦·劳动美》2015“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融戏曲、曲艺等多项艺术门类优秀节目的“五一劳动节戏曲曲艺晚会”也将于5月1日19:20在戏曲频道现场直播。此外,5月4日20点档,央视综合频道将播出《梦想点亮未来——2015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专题节目》。央视戏曲频道将集结全国各地众多京剧院团的多名优秀青年演员齐聚长安大戏院,于5月4日19:20现场直播《2015年五四青年节京剧演唱会》,为大家呈现一台国粹盛宴。(作者: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央视 台长 五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