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鸣贺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

邓鸣贺,邓鸣璐的哥哥,人称“豫剧红孩儿”,歌舞、戏曲、小品俱佳,曾是河南电视台2010年度《梨园春》少儿银奖擂主。2012年龙年春晚开门娃娃。登上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

邓鸣贺与妹妹一起玩耍

邓鸣贺,邓鸣璐的哥哥,人称“豫剧红孩儿”,歌舞、戏曲、小品俱佳,曾是河南电视台2010年度《梨园春》少儿银奖擂主。2012年龙年春晚开门娃娃。登上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3年2月因患上白血病而在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化疗,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属于初期。2013年8月已正式康复出院。代表作品有2012年龙年春晚、《不是我的菜》、《剪花花》

2015年4月29日,年画娃娃邓鸣贺,因白血病复发,于28日晚抢救无效去世,年仅8岁。

个人履历

2006年6月8日出生在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

2010年3月28日慕名到河南省淮阳县赵玲文化艺术学校幼儿班学习。同年6月13日参加了河南电视台梨园春591期花儿朵朵开比赛取得擂主。

2010年6月20日晚,邓鸣贺(红孩儿)以最小年龄演员的身份参加了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以“梨园春色别样红”为主题的《国务院授予常香玉同志“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六周年暨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成立〈梨园春〉专场》。在第六届擂响中国2010年全年擂主总决赛中获得银奖,

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少儿十大名票。第六届少儿艺术大赛金奖。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欢乐英雄集体冠军。

2011年11月13日,第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河南赛区总决赛登陆《梨园春》,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五名金奖“小梅花”共同角逐状元、榜眼、探花前三甲的荣誉称号。来自大名县的5岁小朋友邓鸣贺以《朝阳沟》中的选段“洼洼地里好庄稼”一举夺魁,以5980分的最高分荣获“状元”称号。

2011年参加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并获得2012年央视春晚通行证。

201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参与开场童谣和零点敲钟两个重要环节。

2012年2月3日做客CNTV《宝贝来了》,带来一场精彩演出。

2012年2月6日登上央视元宵晚会,演出豫剧唱段《朝阳沟》。

2012年8月: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戏曲小梅花”金奖。

2012年10月电影《小龙人奇遇记》 饰演:小红孩导演:任德勇。

2012年10月8日:参加央视《智慧树》“智慧宝宝”称号。

2012年12月:荣获第三届“国戏杯”全国学生戏曲大赛一等奖。

2013年1月18日:和妹妹邓鸣璐一起参加《我要上春晚》人气王的总决赛,并接到2013年春晚邀请涵。

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剪花花》。

2013年2月19日:生病住院。

2013年8月13日:康复出院。

2013年9月16日:被聘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爱心公益形象大使”。

2013年9月1日:来北京上学,在学校荣获三个奖项,分别是三好学生、思维活跃奖、优秀学员。

2013年9月16日:被聘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基金会“爱心公益形象大使”。

2013年9月19日:被聘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全国青少年艺术形象大使。

[责任编辑:王欣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