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聂隐娘》将赴戛纳 侯孝贤大赞舒淇武打出色(图)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Nena) 戛纳影展即将展开,侯孝贤5月6日率领《聂隐娘》演员谢欣颖、许芳宜、石隽参与台湾代表团行前记者会。同样将赴戛纳影展数位修复单元的《侠女》演员石隽、即将参与影展创投的《再见瓦

侯孝贤等主创合影

凤凰娱乐讯(采写/Nena) 戛纳影展即将展开,侯孝贤5月6日率领《聂隐娘》演员谢欣颖、许芳宜、石隽参与台湾代表团行前记者会。同样将赴戛纳影展数位修复单元的《侠女》演员石隽、即将参与影展创投的《再见瓦城》导演赵德胤亦出席记者会。侯孝贤透露舒淇为《聂隐娘》伤痕累累,但表现极为出色。

舒淇诠释刺客纠结 张震妻妾成群

行前记者会上,侯孝贤约略揭开《聂隐娘》的神秘面纱。片中舒淇饰演刺客,必须刺杀往日恋人,舞蹈家许芳宜分饰一对双胞胎姐妹,分别是舒淇片中的师父和公主,张震则是妻妾成群的节度史,谢欣颖则是张震片中的妾,石隽则和妻夫木聪饰演一对采药师徒。片中舒淇必须诠释刺客无法选择杀害对象的无奈,内心戏外也有大量武打动作。

侯孝贤透露,《聂隐娘》目前片长110分钟,资金一半来自内地,另一半来自日本、欧洲、台湾等世界各地,共约四亿五千万台币。全片耗时多年主要因为场景遍及日本、内地、台湾,每次拍摄都得劳师动众,加上背景是唐朝,场景需要更多准备。

侯孝贤说,他在大学时看了原著小说就很想拍这部电影。这次拍完《聂隐娘》更是上了瘾,认为唐传奇有太多精采的题材可以拍,根本“拍不完;,他很可能会继续拍下去。他更大赞知名舞蹈家许芳宜为《聂隐娘》注入非常精采的动作元素。

侯孝贤武侠片拍上瘾 钦定许芳宜长期合作武打

许芳宜是台湾知名舞蹈家,曾是玛莎葛兰姆舞团的首席舞者,在世界舞坛有极高地位,曾在电影《逆光飞翔》客串舞蹈老师一角,侯孝贤近年更为她拍摄传记纪录片。许芳宜透露,2012年她和侯导聊及《聂隐娘》,一句“来玩啦!”把许芳宜带进剧组。虽然是第一次正式参演电影,但她一人分饰二要角。她称演出过程让她对表演艺术有更新的体会,也重燃她对专业的热情。

对于许芳宜的演出,侯孝贤盛赞不已,指出许芳宜累积多年的舞蹈底子让她的肢体动作无可挑剔。未来他想进一步请许芳宜担纲武术指导,用现代舞当基础,开创新的武术境界,展开长期合作。他也提及自己习惯和固定班底合作,好比舒淇、张震、谢欣颖都是他合作多年的好伙伴。

侯孝贤:戛纳得奖要看机缘,电影人做好本分就好

《聂隐娘》的拍摄形式是胶卷转数位,侯孝贤大呼:“数位麻烦死了!又花钱、又花时间,把我整得很惨!”很多特效他原本以为可以用后制解决,但事实上没那么简单,害他花加倍的时间处理后续工作。后制他也坚持要在台湾完成,不假手他国,他称这个决定“累死我了!”但认为台湾自己一定得培养相关后制经验。

对于奖项,侯孝贤坦然表示:“不需要太兴奋,这跟金马奖差不多,不要紧张兮兮。”他认为戛纳影展得奖与否得看评审组成和品味,完全看机缘,电影人只要把本分做好就好,其他别想太多。奖项以外,去戛纳对他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促进国际行销。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邹欣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