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专访张馨予:红毯增加个人元素 无须向范爷取经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秦婉摄影/卡卡西视频/王鑫)法国当地时间5月12日,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前一天,凤凰娱乐前方报道团抵达戛纳。即将首度踏上戛纳开幕红毯的张馨予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她透露自己

凤凰娱乐戛纳独家对话张馨予

凤凰娱乐讯(采写/秦婉 摄影/卡卡西 视频/王鑫)法国当地时间5月12日,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前一天,凤凰娱乐前方报道团抵达戛纳。即将首度踏上戛纳开幕红毯的张馨予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她透露自己次日的红毯华服,没有选择相对安全的大牌定制服装,而是与一位设计师共同设计了一件带有自身特点的神秘礼服,她表示这件礼服带有中国风元素,但与以往其他人用过的元素完全不同,也无须向戛纳红毯常客范冰冰取经。

此外,张馨予还透露了一些自己即将出炉的影视剧作品信息,面对争议话题,她也更加从容坦然,“在这个圈子有争议,也不算一件坏事。前面有人否定你了,那之后如果你让他们认同,那你就是逆袭了。我是一个不允许自己退步的人。”

红毯服装自己参与设计,无须向范爷取经

凤凰娱乐:第一次来戛纳,感觉怎么样?

张馨予:我觉得这个地方让我觉得很放松,因为这边有海,让人感觉好想放下所有事情过来度假,在海边看一下,吃吃海鲜,就觉得很舒服,很想住在这里。我很喜欢旅游,也很喜欢大海。这一次来这边觉得挺有缘分的。

凤凰娱乐:那明天你要走开幕式的红毯,那服装方面准备得怎么样了?

张馨予:服装在一个礼拜前准备好了,这一次也是蛮挣扎的,因为公司也有公司的想法,我个人有我个人的想法。他们希望是比较安全、美就好了,但这是我的第一次戛纳红毯,我也希望可以让它很特别,留给大家很深刻的印象。希望是可以带着我自己喜欢的那种东西,因为我本身很喜欢画画,在服装方面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独特的见解。

凤凰娱乐:当时参加《女神的新衣》有没有帮助你的这次服装设计?

张馨予:那时候经常有一些设计稿图都是我自己画,我的设计师张驰说出他的想法,我来画。那这一次我的礼服也有加入自己的设计元素。希望让大家有特别的回忆。

凤凰娱乐:是那种偏向中国风一样的服装吗?

张馨予:我想保密。明天就可以看到了。

凤凰娱乐:因为很多的中国女明星走上红毯,可能都想表现出中国风的一面,每次来都会有一个主题。

张馨予:对,是,其实中国风是一个很笼统的东西,但是你把它细致化一点以后,中国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很好的元素可以用。所以我这次用的肯定是跟以往大家用过的不一样,只能这么说。

凤凰娱乐:有没有向范冰冰取一下经,她几乎每年都会来。

张馨予:没有,完全不一样。

中意合拍片中饰演翻译,攻克多国语言靠死记

凤凰娱乐:去年我们看到你很多电视剧的作品,但是电影相对少一点,那有没有一些电影方面的计划可以透露?

张馨予:有一些电影的机会,一些电影的IP找过来,但没有特别适合的,我就接了电视剧。我希望能选择自己比较喜欢,可以提升自己演技的一些作品,一些有挑战的作品,我接下来可能也会在电影上面有一些发展。

其实我刚刚拍完一部意大利和中国合拍的电影,前段时间刚刚杀青。取景是在米兰,还有一个叫帕维亚的小镇。景色都很美,我觉得效果会很不错。这个角色跟我以前很多的角色有些不同,她是一个翻译,所以我在里面会有很多的语言,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英语之类的。

凤凰娱乐:要进行很多语言上的训练?

张馨予:其实临时抱佛脚应该是不行,因为它有太多国家的语言,而且那些语言可能不像英语,有一个基础,背就行了。它那个语言,比如说像意大利语,很难去记住,我要用死脑筋去记它是怎么讲的,这个发音是怎么样才OK。

凤凰娱乐:写成拼音去记?

张馨予:对,所以我就把它用中文代替,写成像拼音一样的,然后有记住,死记硬背,出来效果应该还不错。

凤凰娱乐:是意大利的导演还是中国的导演?

张馨予:导演是香港的,目前还不能透露太多。

将拍青春片仙侠剧,不适合演小白兔软妹子

凤凰娱乐:最近青春片在电影市场非常火爆,也很适合你来演,有没有这样的机会,或者说参与你自己比较喜欢的青春题材小说的翻拍?

张馨予:最近有一部小说,那部小说也是人气很高的小说,它会拍成电视剧和电影,我最近也是在接洽中,还不能透露。也是属于很励志、很青春、很阳光的那种类型。如果我出演的话,会有一个跟我有点相似的小演员,因为大概在14、5岁左右。那如果我演14、5岁就很奇怪。

凤凰娱乐:其实之前你也是跟很多大导演合作,包括跟徐克导演合作了《龙门飞甲》这样的武侠片,你还演了很多金庸武侠人物,你自己对于武侠是有比较大的偏好吗?

张馨予:我非常喜欢武侠和仙侠的人物,他们穿着很飘逸的古装,然后在天上飞或者打,女孩子这样就很美、很帅,就像李莫愁一样,她会有很多打戏,很坚毅,但又很柔美、飘逸。我接下来应该还会拍一些武侠剧,包括一些仙侠的。那现在也很流行游戏改编成仙侠剧,也有接洽一些这样的IP,到时候呈现给大家看。

凤凰娱乐:你好像比较喜欢演这种比较御姐范一点的角色?

张馨予:其实也不是我喜欢,是我比较适合,我觉得演员还是要挑适合自己的角色。如果我去演小白兔或者是演那种很萌的、很软妹子的,我觉得不像,我还是比较适合演一些女强人,或者是比较独立的角色。那也很像我自己,演起来也舒服,大家看得也舒服。

凤凰娱乐:会不会担心一下子就把你的角色年龄感拉高了?比如康敏那样的角色?

张馨予:也不会,就拿李莫愁来说,她在前面几集,还是她的少女时期,也不是很有违和感,俏皮、犯二的时候也还OK,不会太把年龄拉高,但是会希望这些角色是比较适合我的个性和样貌的。

从被否定到被认同是逆袭,争议未必是坏事

凤凰娱乐:如今你有了更多自己的作品,对于一些争议性的言论,现在的心态怎么样?

张馨予:我真的是觉得,在这个圈子有争议,也不算一件坏事。前面有人否定你了,那之后如果你让他们认同,那你就是逆袭了。如果你一出道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地认同你,那你也没有这个机会,让大家看到不同面的你,反过来看是好的。这种东西,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有争议就是有人喜欢你,有人讨厌你,有人看好你,有人不看好你,我觉得很正常。我现在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我觉得我每天都在进步,而且我是一个不允许自己退步的人。因为我如果停滞不前,我就觉得自己在退步,所以我觉得问心无愧,就让大家看到更好的我,我觉得这样就够了。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戛纳电影节 红毯 张馨予

凤凰娱乐对话张馨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3/3e588a8d-d380-4ce4-a34f-c4f068cfd909.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