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鬼吹灯》正面PK《寻龙诀》 赵又廷姚晨互赠安全感


来源:北青网

陆川《鬼吹灯》正式定档2015年国庆档。他用“国家德比”来回应《鬼吹灯》与《寻龙诀》的正面PK,“没有皇马的巴萨是寂寞的,没有梅西的C罗也是寂寞的,我们这两部影片都是为捍卫‘鬼吹灯’这个超级IP的荣誉而战!”

《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主创合影

姚晨饰演“精绝女王”Shirley杨

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领衔主演,凤小岳、李晨唐嫣李光洁王庆祥、冯粒、吴军、王德顺等主演的奇幻冒险巨制《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以下简称《鬼吹灯》)于5月12日下午在上海举行了首次发布会,正式宣布定档2015年10月1日国庆档,首款“出征”版海报同步曝光。

陆川导演用“国家德比”来回应关于《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与《寻龙诀》的正面PK,“没有皇马的巴萨是寂寞的,没有梅西的C罗也是寂寞的,对于我们两部影片,都是为捍卫‘鬼吹灯’这个超级IP的荣誉而战!这就好像足球比赛,先看巴萨主场,再看皇马主场。”

超级IP引“灯迷”狂欢 陆川期待“国家德比”

《鬼吹灯》电影改编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刷爆了不少观众的期待值。发布会现场,乐视影业总裁张昭将《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定位于中国电影大银幕探险史的开始,“本片有多达1500个特效镜头,4500多名特效师正在全世界各地在加班加点工作,这场冒险之旅正在路上。”关于电影与原著的关系,陆川表示,在看过《鬼吹灯》的所有小说之后,他认为“精绝古城”的故事最具电影感,所以他先把第一集搬上大银幕,“这是‘鬼吹灯’迈向大银幕的第一步。”和原著小说相比,陆川坦言有他的一些原创设计,但他也保证,“灯迷最想看到的探秘,解谜,打怪,这些一个都不能少!”

随着电影宣布进军2015年国庆档,与此前定档贺岁档的《寻龙诀》的比较话题无可避免,对于竞争陆川也毫不回避,他用“国家德比”来形容这场PK,“中国最强的小说IP一年之内被先后两次搬上大银幕,这是属于全国一亿灯迷的狂欢。没有皇马的巴萨是寂寞的,没有梅西的C罗也是寂寞的,对于我们两部影片,都是为捍卫‘鬼吹灯’这个超级IP的荣誉而战!这就好像足球比赛,巴萨的主场要看,皇马的主场也要看。”

赵又廷姚晨互赠安全感 “王胖子”领获新任务

作为原著中“冒险王”胡八一和“精绝女王”Shirley杨的饰演者,赵又廷和姚晨此次压力不小,面对千万读者和粉丝的期待,姚晨力挺赵又廷表示:“他的朴实真诚就是我心目中的胡八一,只有他这样的人才能在面临危险境地时做出正确选择。”赵又廷则盛赞姚晨,“和她二次合作在本片中的出现给我带来巨大的安全感。”谈到怎么接演本片,与“精绝女王”同样具有高人气的微博女王姚晨拿到剧本的过程被导演现场爆料,原来姚晨第一次看到本片剧本其实是在曹郁的床头柜上,导演更开玩笑说曹郁因此还睡了沙发。此次姚晨曹郁夫妻档的携手,被导演称赞为有史以来最美的大姚。谈到愿与另一半做的最冒险的事情,赵又廷直言拍摄本片让他对爬山留下了阴影,而姚晨直言不讳地给出了“结婚生子”的答案,导演陆川大展自黑精神,选择了“逛商场”。

《鬼吹灯》原著小说中的重要人物“王胖子”由冯粒出演。陆川表示,“九层妖塔”最初在他心目中就是一个“英俊的小伙和他的死胖子兄弟一路冒险,一路打怪,一路解谜的故事”,而冯粒就是“死胖子”的不二人选。他还透露,为了增加“王胖子”的存在感,他还给这个角色在电影中增加了一条爱情线。

“中国神盾局”首度亮相 “出征”版海报暗藏玄机

除了胡八一、Shirly杨和王胖子这三个主要角色,陆川导演还在《九层妖塔》里设置了一个全新的组织749局,749局的三位核心成员凤小岳、唐嫣和李光洁也在发布会上集体登场。“局长”李光洁介绍,749局有些像中国的“神盾局”,他们的任务就是密切监控中国境内各种灵异事件以及各种超自然现象的发生。对于入选的理由,陆川导演给出的答案竟然是“颜值高”。

活动现场,电影《鬼吹灯》还曝光了首款“出征”版前导海报。整张海报彰显了史前文明的冷派荒漠感,在神秘的昆仑山形成的巨大场域中,探险队一行人翻山越岭,跨过巨兽骸骨,向远方若隐若现的九层妖塔艰难行进,前景一闪而过的巨兽身躯也更添神秘气氛,也暗藏玄机。对此陆川解释,既然是“鬼吹灯”,就一定要打怪,海报上这只“见尾不见首”的巨兽就是片中的一只“大怪”。

[责任编辑:张翾茜]

标签:鬼吹灯之九层妖塔 赵又廷 姚晨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