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雄24小时》凤凰公演礼 田沁鑫谈中国式英雄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抹茶拿铁) 2015年5月1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话剧《英雄24小时》在北京东方剧院举行,监制田沁鑫携导演商子见、演员吴

《英雄24小时》主创亮相凤凰公演礼

秦海璐与田沁鑫

凤凰娱乐讯(采写/抹茶拿铁) 2015年5月1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话剧《英雄24小时》在北京东方剧院举行,监制田沁鑫携导演商子见、演员吴彼出席活动,秦海璐作为嘉宾也到现场分享观剧心得。田沁鑫向来擅长将当代社会现象转化成戏剧的创作内容,她在现场表示本剧将中国英雄的概念透过探讨的方式呈现于观众面前,异于美国式英雄的霸权主义,中国人的舍己为人与大我精神,才塑造了真正的英雄。

田沁鑫:有大我情怀的人就是英雄

《英雄24小时》13日首度在东方剧院公演,该剧讲述年轻的中国游戏公司总裁李商,与美国动漫集团投资人迈克JC,因一个“中国英雄”的游戏方案展开合作。迈克JC试图以“中国没有英雄”否决该方案。李商与来自各行业的精英好友们为了保住提案,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国英雄”概念的讨论。

该剧和田沁鑫以往作品相比,显得有点另类、并带有浓厚的主旋律色彩。提及创作此剧的初衷,田沁鑫表示曾希望与一位美国好友合作演出,当时她向美国友人提交了一份“兵马俑侠拯救世界”的方案,但却遭到这名美国好友的否决,“因为他问我们中国的英雄是谁,当时我们的团队没有人回答出来,所以他们认为中国人是没有英雄的概念存在。”

《英雄24小时》以探讨中国的英雄贯穿全场,田沁鑫表示在她的心里没有一位明确的英雄,“但在我的心目中,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牺牲个人利益、有大我情怀的人,可能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另外,她也指出《英雄24小时》并未完整的说明英雄的定义,他们只希望透过这部剧,来发现中国文化中的漏洞,也希望能够藉此修补。

田沁鑫作为《英雄24小时》的监制,她透露自己投钱资助了本剧。被问到会不会担忧亏本的问题时,她笑说:“第一次掏钱监制这部戏,我没考虑票房是瞎说。我考虑了,但做着、做着也被这些年轻演员感动。其实透过这部戏,我发现作为中国人来说,我觉得挺幸福的,因为我们有五千年历史,我觉得太珍贵了。”最后,田沁鑫表示,“整个戏的呈现我是挺满意的,我觉得会有票房的,希望大家能支持,别赔钱。”

秦海璐向演员喊话:拍戏缺钱以后找我

特别嘉宾秦海璐与田沁鑫是多年好友,当天她也应邀观赏《英雄24小时》。在会后的互动环节中,秦海璐被问到心目中的中国英雄是谁时表示:“这部戏演出之前,我就听田导说了这部戏,知道美国人说我们中国没有英雄,后来其实我也想了老半天,觉得古代的英雄多,当代的英雄不太多,但我觉得在中国能活的好的人都是英雄,能够在这个社会活成这样,偶尔来剧院看看戏,已经挺不容易了。”

秦海璐与田沁鑫曾合作演出《红玫瑰与白玫瑰》、《四世同堂》与《青蛇》,提及两人是否有计划再度合作演出话剧,秦海璐表示一定会继续合作,“因为她是我最信赖的导演,也是我生活的朋友。”田沁鑫则在一旁点头表示:“秦海璐其实是个英雄的母亲,因为她的孩子是九斤,已经超过顺产的标准,但现在看到她的身材却恢复得特别快,能合作是铁定的事。”

最后,秦海璐在现场得知田沁鑫出资《英雄24小时》,便豪爽地向其他演员表示,“以后拍戏没有钱找我,我比她有钱。”引起现场观众一片赞赏。

商子见首度执导戏剧累惨:还是当演员舒服

商子见作为本剧的导演兼主演,他笑说以后再也不想这样“玩”了。《英雄24小时》是商子见首次执导的戏剧,“这个过程感觉挺好的,可以完整表达出来那种感受,而且第一次做导演,才知道整个戏是如此复杂,现在觉得还是当演员舒服一点,其实我个人还是挺喜欢演戏的,偶尔导演还挺好玩的。”

吴彼:当主演压力特别大

在《英雄24小时》中饰演“李商”的吴彼,曾经与秦海璐合作演出话剧《四世同堂》,他说这次担任主演遇到最大的挑战,就是必须扛起主演的压力,“以前演戏都是海璐姐旁边蹦踏,以前就是演个球,球好球坏也就是个球,但现在当主角压力特大,所以演这个文戏是我觉得特别困难的。”另外,吴彼透露以前很少有英雄能够感动他,“除了孙悟空从五指山逃脱的时候,我还真的哭了。但长大后又觉得这些离我太远了,什么从石头蹦出来,太不真实了。但现在做了这个剧,我觉得我们应该看重的是这个精神。”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