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沁鑫:借《英雄》发现文化漏洞 去修补重建它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张园园)2015年5月1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话剧《英雄24小时》在北京东方剧院举行,监制田沁鑫携导演商子见、演员吴彼出

凤凰娱乐讯(采写/张园园) 2015年5月1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话剧《英雄24小时》在北京东方剧院举行,监制田沁鑫携导演商子见、演员吴彼出席活动,秦海璐作为嘉宾也到现场分享观剧心得。田沁鑫向来擅长将当代社会现象转化成戏剧的创作内容,她在现场表示本剧将中国英雄的概念透过探讨的方式呈现于观众面前,异于美国式英雄的霸权主义,中国人的舍己为人与大我精神,才塑造了真正的英雄。

田沁鑫在现场谈到当初为什么做这部戏,她表示:“我们当时和美国我非常好的一个朋友,想合作一个在百老汇演出的作品,所以当时我带着我们的多媒体设计团队一起跟他们进行了一个讨论,结果讨论的时候我们就交了一个兵马俑侠拯救世界的方案,结果我的好友也就是美国人突然就提出了‘中国人有英雄概念么?’提完了以后,我们当时团队里面没有

一个人回答得上来这个问题。回来以后我们就产生了做这个戏的冲动。”

而对于主持人提出的自己对于英雄的标准是什么,田沁鑫表示自己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标准,但是她认为在能够在关键的时刻,站出来担当的人以及关键时刻心里面能有大家,为了大家的利益,能够牺牲个人的,自己的利益,甚至是生命的人可以称为英雄。她还表示《英雄24小时》这部戏里面,对于关于英雄的这个定义,其实最终也没有完全的说出来,其实目的是供大家讨论,是:“希望借英雄这个事情来说我们的发现,发现我们自己的文化,发现我们文化里面有什么样的一些漏洞,发现它之后,去修补它,再有可能重建。”

大家都知道,这部戏是田沁鑫自己私人掏腰包制作的,主持人现场问到田沁鑫有没有担心票房问题?目前的票房是否满意?田沁鑫回答到:“我自己掏腰包确实挺想支持他们的,你要说没有考虑票房那是瞎说,认真考虑了之后还是决定做了,而在后面的过程中做着做着我还是挺为他们感动的。后面排着排着我又有了一个可贵的发现,我觉得作为中国人来讲,我喜欢中国的这个传统的文化,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拥有五千年的文明的国家,这份历史太可贵了,我希望中国的传统文化能够通过现在的方式能够比如说像我们做戏能够把它做出来,让更多的人去知道它的好。后来我看了一下整个他们给我呈现的这个,我还是挺满意的。我就想,是不是票房这个事情是重要的?然后我就觉得它肯定会有票房,因为它唤起了我们一种好像迷糊或者模糊掉的一些记忆。”

最后应主持人邀请,田沁鑫就自己的观点介绍了一下《英雄24小时》。她表示当初做这部戏的时候,发现大家对中国英雄都有谁确实很模糊,而且最初的调查发现90%的人不看好这部戏,但当自己第一次看到这部戏的时候还是被感动了。因为这个年轻的团队在做一个“正事”,而且这个“正事”一点不做作,反而很有思考性。它让观众会去想一个问题:我是一个中国人,中国和我有多远? ”

对于好友秦海璐的捧场,田沁鑫表示非常感谢,并表示秦海璐产后恢复太好让自己惊讶。并表示以后将会和秦海璐继《青蛇》之后再有更优秀的作品合作。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