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海璐:在中国能活着就挺英雄的 被戏打动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张园园)2015年5月1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话剧《英雄24小时》在北京东方剧院举行,监制田沁鑫携导演商子见、演员吴彼出

凤凰娱乐讯(采写/张园园) 2015年5月1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话剧《英雄24小时》在北京东方剧院举行,监制田沁鑫携导演商子见、演员吴彼出席活动,秦海璐作为嘉宾也到现场分享观剧心得。田沁鑫向来擅长将当代社会现象转化成戏剧的创作内容,她在现场表示本剧将中国英雄的概念透过探讨的方式呈现于观众面前,异于美国式英雄的霸权主义,中国人的舍己为人与大我精神,才塑造了真正的英雄。

刚刚升级为妈妈的秦海璐当天一亮相就引发了众人的惊叹,身材苗条完全不似刚生产过的。她在台下认真的观看田沁鑫监制的话剧《英雄24小时》后,被主持人问到她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是谁时,她回答道:“当初我听到这个美国人质疑中国没有英雄的时候我就想了老半天,我觉得中国古代英雄特别多,但是中国当代我觉得能活着就挺英雄的了。在中国这样的一个环境里面,大家讲说,我们其实现实生活中,医患关系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等等,我觉得能活着就都是英雄,能活成这样真的挺不容易,还坐在那儿看戏,然后还能做戏,我觉得你们都是挺英雄的,特别的,我觉得挺有感触的。今天看戏比我想象的好很多,我本来以为可能会是一个,插科打诨的戏,虽然这里面也有。但是这个表象,摆脱不了的,或者说我们取决于观众的方式,或者说跟观众拉近距离的方式法。主题很明确,表达很清楚,然后让大家在整个戏里面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却让大家回顾了整个的中国历史,让你觉得突然觉得你是一个值得骄傲的中国人,这样就够了。”秦海璐还表示希望大家都去考虑一下自己的生活或者将来的、曾经的生活,是否值得去回味和思考,对于自己的将来是否有帮助:“如果你没有答案,可以来看一下这部戏。”

秦海璐上一次跟田沁鑫合作就是著名的《青蛇》,谈到与田沁鑫之前的合作,秦海璐表示田导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也懂得怎么样去跟演员,跟观众去交流,沟通,很多东西信手拈来并能很好的掌控。而谈到此次田沁鑫在《英雄24》小时方面的表现,秦海璐称导演比之前紧张很多,可能是因为田沁鑫只是作为监制出现,而重点是扶植新人导演演员,她放手的这个空间会比较大,不知道最后会得到一个什么成品。

而谈到《英雄24小时》中演员的表演,秦海璐表示《英雄24小时》各位演员的表演方式让他们跟观众的距离拉近了:“过了今天之后,我个人觉得说,真的恭喜那个中国国家话剧院又多了一个新晋导演,还不错的一个导演,还不错的一个台柱子,特别好。”

而被问到之后是否还有与田沁鑫合作的计划,秦海璐表示当然要合作,因为自己在话剧舞台上几个比较出色的表现,都是从跟田导合作的。田沁鑫是自己最信赖的导演,也是自己非常好的朋友,生活上也给了自己很多新的开始。对于田沁鑫自掏腰包做《英雄24小时》这件事,秦海璐在舞台上开玩笑说:“下回缺钱你们找我,我比她有钱。”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