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子见首导话剧 与吴彼共同演绎《英雄24小时》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朱慧一) 2015年5月1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话剧《英雄24小时》在北京东方剧院举行,监制田沁鑫携导演商子见、演员吴彼

凤凰娱乐讯(采写/朱慧一) 2015年5月13日,由凤凰娱乐主办的“中国戏剧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演礼携手话剧《英雄24小时》在北京东方剧院举行,监制田沁鑫携导演商子见、演员吴彼出席活动,秦海璐作为嘉宾也到现场分享观剧心得。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商子见,与演员吴彼都曾数次参演田沁鑫导演的话剧,给观众带来过不少精彩的演出。而《英雄24小时》也是商子见担任导演的首部作品,讲述的是中国团队与美国团队由于英雄概念上的差异而引发的争论。在13日的首场演出结束后,也得到了诸多好评,观众普遍认为作品能引人深思。

商子见:兼顾导演与演员角色是一种挑战

近年来,商子见以演员角色多次参与田沁鑫导演的作品,如《红玫瑰·白玫瑰》《明》《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经典话剧作品,成为青年戏剧人中的代表人物。本次由田沁鑫导演担任监制的《英雄24小时》,演而优则导的商子见不仅出色的完成了演员一角,还在13日的首演中为导演身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凤凰公演礼现场,被问到是否能得心应手的兼顾导演与演员角色时,商子见说到:“我觉得第一次做导演这个事,整个戏下来是多么的复杂,多么的累,原来不知道。演员可以只关注这个角色就行了。”但是说到做导演的好处,商子见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在于可以更好的理解与表达作品中想表达的东西,但他接着笑称以后不能再同时担任导演与演员,“因为太累了”。

商子见:演戏不希望教育观众儿时崇拜孙悟空

《英雄二十四小时》首演结束后,因其饱满的正能量而被现场观众提问是否含有更多的教育成分在作品里,商子见也是即刻否认道:“肯定不能教育。演戏教育人这事就坏了,首先这个戏还是好看,第二个,(希望能有)田导所说的一种发现,发现问题和发现我们身边这些好的,美好的东西。”

而在问及自己心中的英雄是谁时,商子见充满童趣的表示,小时候爱看动画片,但唯一崇拜的是孙悟空,哪怕长大知道他是虚假人物,但孙悟空的忠诚仍然令他感触。

吴彼:青年班底压力倍增观众需要《英雄》

主演之一的吴彼被问及排练这部作品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时,笑言:“遇到最大的挑战,就是有一个年轻的导演。”但实际上《英雄24小时》这部作品除了由田沁鑫投资及担任监制外,剧组其他成员都是青年一代的话剧人。这次由全青年班底打造一部原创作品,吴彼也由主角身边的配角站到了舞台中央,这让他觉得压力倍增,但他同时也认为,打造这样一部戏是有必要的,因为“我们敢做这样的戏,就是敢做英雄的,在现在这个社会里,我们这部戏也挺值得的。”

无独有偶,在被问及儿时崇拜的对象时,吴彼和商子见竟然有着相同的选择,他表示原本长大后觉得书中虚假的人物离自己的生活已经远了,但《英雄24小时》之后,他认为他需要再重看一遍《西游记》,需要重新再理解一遍孙悟空角色背后的精神。

[责任编辑:朱慧一]

标签:英雄24小时 商子见 凤凰公演礼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