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龙诀》亮相戛纳 陈坤:如今是中国演员最好的时代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秦婉 摄影/卡卡西) 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第二天,改编自《鬼吹灯》的华语片《寻龙诀》在戛纳举行全阵容发布会,出品方代表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

《寻龙诀》主创亮相

《寻龙诀》主创戛纳造势

凤凰娱乐讯(采写/秦婉 摄影/卡卡西) 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第二天,改编自《鬼吹灯》的华语片《寻龙诀》在戛纳举行全阵容发布会,出品方代表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宁,以及导演乌尔善携五大主演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一同亮相。

现场,片方播放了《寻龙诀》3分钟的片段,陈坤饰演的胡八一、黄渤饰演的王凯旋以及舒淇饰演的Shirley杨正在准备开棺盗墓,盗墓规则是在四角点灯,灯灭则必须收手,由于“摸金三人组”长久未开工,决定冒险一试,谁知胡八一开棺后掀开女尸的面纱,发现竟然是自己的初恋、Angelababy饰演的丁思甜。短短三分钟展现了四位主演的关系,以及颇具奇幻效果的特效镜头。

乌尔善:《鬼吹灯》的东方神秘文化和生死观吸引我

导演乌尔善介绍,《鬼吹灯》是在中国非常畅销的探险小说,其中有很多传统文化的元素,“我对一个作品产生兴趣,最重要的是看其中的感情,这部小说中的东方神秘文化比如风水、对生与死的探讨是最吸引我的。在影片中,五个人进行了生死两界的奇幻冒险。”谈及3D特效,乌尔善认为,特效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演员的情感表达,因为这才是超过视觉奇观、直抵人心的“情感奇观”。同时他表示愿意制作合拍电影,因为对他而言,很多情感在中外是共通的。

陈坤:如今是中国演员最好的时代

当天陈坤也是首度看到《寻龙诀》的片段,感到很兴奋,此次他饰演的胡八一有一部分的年代跨度,要从文革时期跨域到从美国回到蒙古的时期,“电影里,我们有三兄弟的感情,有爱情。我们三人都有摸金符,除此之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武器,我是飞虎爪,黄渤是工兵铲,舒淇是金刚伞,大金牙夏雨的武器就是牙。”

陈坤坦言,在自己最好的创作阶段,遇到了乌尔善,“《画皮2》后两年半的时间他只做了《寻龙诀》这一个剧本,我们也一直在观望他。”他认为,如今是中国演员最好的时候。

舒淇:《寻龙诀》的动作偏向奇幻,比《聂隐娘》轻松

片中,舒淇饰演的Shirley杨与陈坤饰演的胡八一关系非同一般,舒淇笑言,自己是电影里最直接的一个人,没有太多情绪上的变化,“大部分都是胡八一去哪儿,我就去哪儿,他在哪儿有危险我就会出现,包括他陷入对往昔的追忆时,我就像他的心理医生一样。”

谈到该片与《聂隐娘》中的动作场面有何不同,舒淇表示,“《聂隐娘》不是三言两语能讲完的,而在《寻龙诀》这边,有帅哥们push我,会稍微轻松一点,是偏向奇幻型的武打动作,陈坤和黄渤就特别辛苦,我们都没有经过训练,他们两人在短时间内就做到了利落和帅气,大家会看到不一样的中国的奇幻武打招式。”

黄渤:电影颜值很高,我没有背负票房压力

发布会上,黄渤再度展现幽默本色,“这是一个颜值很高的电影,我也是这些帅哥美女中的其中之一,不过电影中最厉害的武器是baby的美丽笑容,让两个男人为她赴汤蹈火。”有媒体问黄渤会不会通过《寻龙诀》将自己的个人票房累积再添几十亿,黄渤表示,希望这样的好事能成,但自己只是《寻龙诀》里的一小部分,没有背负太大票房压力。

Angelababy饰演的角色丁思甜是胡八一和王凯旋在20年前的记忆,在片段中就展现了神秘的一面,她表示,丁思甜的主题就是“奉献”。

而夏雨饰演的大金牙造型非常独特,一嘴大牙引人注目,夏雨笑言拍完戏就把牙保存在了家里,“这是我这些年拍的最开心的一部戏,这是一次奇特的经历和体验,在这个团队里‘我代表了一张嘴’,我的武器是牙,惹我就咬你。”

由于大金牙是一个比较颓废的形象,而夏雨如今已是健身达人,对此他表示,自己曾经体弱多病,为此开始健身,结果健身完了导演让自己演一个体弱多病的人,“所以这次我减肥6斤,而且我也比较能找到体弱多病的感觉。”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戛纳电影节 陈坤 寻龙诀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