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叶宁:《鬼吹灯》电影同题材出现是市场所需


来源:凤凰娱乐

《寻龙诀》出品方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宁在戛纳接受了凤凰娱乐专访,他坦言万达已经与戛纳电影节展开了战略性合作,至于《寻龙诀》与同题材《鬼吹灯之九层妖塔》的竞争,叶宁认为同题材的电影出现是市场的需求所致,中国电影人应该以协作精神对面对外片的竞争,叶宁还透露万达的另一项目《斗破苍穹》仍处于剧本开发阶段。

叶宁接受凤凰娱乐专访时表示《鬼吹灯》撞车是市场需求所致

凤凰娱乐讯(采写/欣培 摄影/卡卡西)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当天,电影《寻龙诀》剧组亮相开幕红毯,隔天,剧组在戛纳公布首款3分钟片花,第三天,“鬼吹灯-寻龙诀之夜”晚宴举行,接连三天的造势活动所有主创都是悉数出席,让《寻龙诀》吸引了无数目光。虽然不是竞赛片,但《寻龙诀》剧组仍受到了戛纳组委会高规格的礼遇。

该片出品方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宁在戛纳接受了凤凰娱乐专访,他坦言万达已经与戛纳电影节展开了战略性合作,至于《寻龙诀》与同题材《鬼吹灯之九层妖塔》的竞争,叶宁认为同题材的电影出现是市场的需求所致,中国电影人应该以协作精神对面对外片的竞争,叶宁还透露万达的另一项目《斗破苍穹》仍处于剧本开发阶段。

谈万达与戛纳合作

促进中法电影合作,共同开发电影项目

叶宁透露早在去年电影《寻龙诀》就接到了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这也是万达和戛纳电影节战略性合作的一个伏笔。叶宁表示之后万达将与戛纳电影节共同促进中法电影的合作,共同开发电影项目,戛纳电影节会在中长期支持万达在电影上的创作。

谈《鬼吹灯》系列撞车

同题材电影的出现是市场的需求所致

《寻龙诀》是万达、光线、华谊“三巨头”首次联手打造的电影,谈及这次合作,叶宁表示万达主导项目,“电影版权都在万达,但是为什么还要加入华谊和光线呢?因为这是一部这么大的故事,这么精采的故事,也有中国电影最好的团队,最好的导演、监制,最好的演员,我们的合作显示出一种力量、姿态、格局,万达有信心去携手中国其它优秀的电影公司,为中国最优秀的电影呐喊助威。”

乐视出品的同为《鬼吹灯》系列改编的电影《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也将于今年上映,乐视影业的总裁张昭曾表示乐视的优势在于拥有替用户服务的“互联网思维”,对此,叶宁说道:“《寻龙诀》的优势应该是整个项目是一个高质量的作品,而且代表着中国电影的一个制作的新的素质。今天大家看到的,所放出来短短的一点素材,其实大家已经很兴奋了。而且我给大家说,我们整个电影中一小部分,对于一个故事,一个题材,一个电影来说,有不同的解读的方式,这都是一个正常的事情。坦率来说,中国电影市场还是缺乏高质量的中国电影,所以我祝福所有中国的电影,能创造出好的作品,至少会有好的尝试。”

另外,叶宁也表示同题材电影的出现是市场的需求所致,但对万达而言目前最主要的任务还是要做好自己的电影,中国电影人应该以协作精神对面对外片的竞争。

谈IP项目开发

《斗破苍穹》还在剧本开发阶段

除了即将上映的《寻龙诀》,万达于去年启动了另一部奇幻题材的电影《斗破苍穹》,与《鬼吹灯》系列一样,《斗破苍穹》也有众多读者,谈及该项目的进展,叶宁表示:“姜帝圭导演正在梳理故事的大概,因为《斗破苍穹》是非常大的一个电影故事,完全创造了另外一个奇幻神妙世界,所以姜导演用了大量的时间,在梳理其中的故事脉络。我们想在故事的基础和脉络上,重建一个世界,这块儿我们愿意多花一些功夫与精力,把这个世界的秩序建立得完整、扎实,这样为以后这个电影持续的开发打下基础。现在我们的故事大纲已经出来第一版,大家还在紧张的修改过程中。”

对于韩国导演改编中国的奇幻作品,叶宁并不担心会有文化差异,“电影语言是世界通用的,而且故事的改编不仅只有姜帝圭导演一个人,实际上有很多的团队在帮助他去了解这部戏的背后故事。其实说到这个题材,是大家跨文化都能理解的。怎么做到的?当然做得到,像宝莱坞拍的电影,世界各地观众都能看到这个故事,喜欢这个故事,这也是中国电影新的尝试。”由于剧本还在开发阶段,演员还没有最终确定。

叶宁认为IP项目的开发对于电影行业来讲是好事,但目前的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更好的把故事转化为电影镜头,这就需要创作者有很强的解毒能力。

谈万达企业文化

王健林是万达的发动机和战略家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用六个字概括万达的企业文化:军队、学校、企业,而在实际业务层面的事情上,叶宁透露万达的内部都有很整体的运营逻辑和绩效逻辑,王董事长给了很大自由度。在叶宁眼中,王健林就是万达的发动机和战略家,无论是青岛电影节的筹备还是电影项目的开发,王健林会在战略层面给出意见。

万达的军事化管理要求员工着正装、佩戴胸牌,甚至早中晚都要打卡,而文化产业需要的更多的创新,叶宁认为二者并不矛盾,“公司有制度、机制,但是和创意并不冲突。”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