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谊动画《摇滚藏獒》戛纳曝预告 《玩具2》导演新作


来源:凤凰娱乐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华谊兄弟最新动画片《摇滚藏獒》在戛纳发布了最新预告片。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该片导演艾什-布兰农以及配音演员艾迪-伊扎德出席活动。除介绍这部动画片外,王中磊也就目前国内资本涌入电影节以及IP等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中磊携《摇滚藏獒》主创亮相戛纳

《摇滚藏獒》国际版海报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华谊兄弟最新动画片《摇滚藏獒》在戛纳发布了最新预告片。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该片导演艾什-布兰农以及配音演员艾迪-伊扎德出席活动。除介绍这部动画片外,王中磊也就目前国内资本涌入电影节以及IP等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藏獒》全奥斯卡班底:《玩具2》导演新作 《爆裂鼓手》反派配音

《摇滚藏獒》根据国内摇滚歌手郑钧提供的故事概念改编,汇集了包括华谊兄弟在内的三家国内外电影公司资本,耗资5000万美元打造。该片导演艾什-布兰农曾是“皮克斯工作室”成员之一,他曾以联合导演身份完成皮克斯金牌系列电影《玩具总动员2》,并凭《冲浪企鹅》拿到过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提名。而该片的英文版配音则由JK-西蒙斯领衔,后者刚在今年年初凭《爆裂鼓手》摘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而今天出席活动的另一位配音演员艾迪-伊扎德则是英国著名“脱口秀达人”,也曾参演《天鹅绒金矿》、《行动目标希特勒》等名片。

虽然该片几乎以全好莱坞班底组成,但华谊总裁王中磊介绍说,该片的灵感来源及故事大纲却都来自于内地摇滚歌手郑钧:“可以说没有郑钧就没有这个片子,一开始是他自己带着故事概念和人物设计找到了现在这几家投资方,最后也找到华谊,于是才有这个项目,而且郑钧本人也是出品方之一。”不过王中磊也补充说,由于郑钧提供的最初一版“藏獒”形象,外国人总误以为狗熊,所以他们也在制作动画时对主人公“藏獒”的形象进行了更为卡通化的设计,让它看起来与普通的卡通狗并无两样,而该片片名也叫“Rock Dog”并无任何“藏獒”的意思。

“藏獒”不太像?王中磊:中国元素没放在预告片里

藏獒形象毫无体现,这也招来了部分记者“此片并无中国元素”的质疑。对此王中磊表示,现在的预告片还不能完全展现该片全貌:“其实整个故事的发生地模仿的成都,而且片中一些角色也有参考藏族服饰。”而《摇滚藏獒》的另一位制片人则宣称该片要想照顾全球市场,势必会更让角色更贴近好莱坞式的卡通形象。

除此之外,影片导演也谈到了他找到新科奥斯卡得主JK-西蒙斯的经过:“其实我们选择他并非因为想让本片的明星阵容更加强大,完全是因为觉得他适合这部电影。而JK也是因为看到剧本非常喜欢,所以才答应了我们的邀约。而且需要强调的是,JK答应来《摇滚藏獒》时还没有拿到奥斯卡。”

王中磊谈中国资本抢滩影节:有些国内公司的想法完全错误

除了谈及《摇滚藏獒》本身,身为华谊总裁的王中磊也谈到了一些行业性的话题。他在回答“如何看待中国每个影业老总都来戛纳买卖片”的现象时,王中磊强调华谊才是第一个来戛纳电影节的中国公司:“我们十年前就来戛纳了,我已经连续来了十次了,在所有这些电影公司里,我们是最早的。而且华谊一直坚守两个目的:1、为自己的影片宣传造势;2、为了拓展国际发行渠道。其它的事情我们一律不作。”

王中磊也谈到了目前在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红火的环境下一些电影公司的浅薄观点以及任性行为:“目前很多内地的电影人有个误区,比如对于合拍片的误区,其实中国和美国的观点是完全不一样的。真正的合拍片概念应该指的是资本环节的融合,而不是找俩中国演员来怎样怎样,这种想法并不正确。”王中磊还表示,一些完全由中国公司独资来找外国演员参演的合拍片目前是最危险的项目。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摇滚藏獒》戛纳预告 《玩具2》导演加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7/118392da-b756-45cc-987f-0d55d1278b1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