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影帝大猜想 90后董子健成华语影史最年轻角逐者


来源:新华网

作为戛纳电影节华语影帝最年轻的角逐者,董子健虽年轻、资历浅,但被外界纷纷看好。直面诸位重量级影帝候选人,董子健直言没信心赢,但同时也表示毫无压力,称“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90后的董子健是华语电影史上参加戛纳影帝角逐的最年轻演员

新华网讯 2015年戛纳电影节正在火热进行。今年华语片有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侯孝贤执导的《聂隐娘》两部华语片争夺金棕榈大奖,两部电影的主演董子健、张震亦双双入围戛纳影帝的角逐,将与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德国影帝迈克尔-法斯宾德、法国影帝文森特-卡索、日本影帝浅野忠信等人展开竞逐。

作为戛纳电影节华语影帝最年轻的角逐者,董子健虽年轻、资历浅,但被外界纷纷看好。直面诸位重量级影帝候选人,董子健直言没信心赢,但同时也表示毫无压力,称“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脑补戛纳神级影帝角逐者各显神通

在本届戛纳影帝竞逐环节,21岁的董子健将与法国国宝级影帝杰拉尔-德帕迪约、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德国影帝迈克尔-法斯宾德、法国影帝文森特-卡索、以及张震等人展开竞逐。据悉,杰拉尔-德帕迪约出生于1948年,在多个影展获影帝称号;马修-麦康纳出生于1969年,曾荣获奥斯卡影帝以及金球奖影帝等殊荣;迈克尔-法斯宾德出生于1977年,曾获威尼斯电影节影帝以及多次重量级影帝提名;文森特-卡索出生于1966年,曾获凯撒奖影帝以及欧洲电影节影帝和东京电影节影帝;张震出生于1976年,曾获大阪电影节影帝以及多次金马奖和金像奖提名;而90后董子健,出生于1993年,曾获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成为中国首个90后影帝,同时还入围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等多项大奖,董子健无疑是戛纳影帝大竞赛中资历最浅、年纪最轻的影帝候选人。

另悉,杰拉尔-德帕迪约将凭新作《爱之谷》,马修-麦康纳《青木原树海》,迈克尔-法斯宾德《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文森特-卡索《故事的故事》,张震《刺客聂隐娘》以及董子健《山河故人》展开激烈角逐。

直面劲敌角逐影帝董子健“光脚不怕穿鞋的”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董子健是电影圈的新人,《山河故人》是其主演的第二部影片。但他在演技方面的表现和成绩,却让外界对他抱有不小期待。2012年才正式出道的董子健,在电影处女作《青春派》中,表现出了不一般的演技。他在片中真诚、自然的表演,完美诠释了一个处在青春期的少年的心理和生理状态。90后的他,此前几乎没有任何表演经验,《青春派》最终使他一举拿下了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这位90后影帝,也被外界称赞为极具天赋。

《青春派》之后,董子健被贾樟柯看中,主演了《山河故人》。他在片中饰演7岁移民到澳大利亚的青年,全程以英语演出。对于这个角色的选择,片方也是颇费周折,各国经纪公司为片方推荐了大量演员,贾樟柯最终选定董子健,并评价他:“在镜头前非常自由、自在,毫无拘束感,这种松散自由状态的表演和再创造,正是无论哪个阶段的演员都最缺少和需要的。”

英雄出少年,戛纳电影节对年轻小伙也特别钟爱。日本演员柳乐优弥14岁夺得影帝,哈维尔-多兰20岁时斩获导演奖项。对于董子健,也有不少人预测他颇有“影帝相”。 作为最年轻的戛纳华语影帝角逐者,虽被各方看好,但董子健在接受采访时却直言来没信心赢。面对劲敌,年纪轻轻的董子健则对此毫无压力,“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本来就没有什么信心,就是来看一看,感受下戛纳的电影氛围”,不过,他也幻想过得奖,称“我要是获奖我就哭吧!”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戛纳影帝 董子健 山河故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