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龙戛纳出资100万做奖励基金 以鼓励中国年轻导演


来源:凤凰娱乐

成龙为戛纳电影节本届“新中国电影人才论坛”提供100万元的基金,在论坛中优胜的新人导演将获得这笔钱用于自己的新项目。

成龙(资料图)

凤凰娱乐讯 随着中国电影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设置了“新中国电影人才论坛”,以资助有才华的年轻中国电影人。本届戛纳,成龙出资100万元人民币,作为论坛的奖励资金。

成龙本人就成立了“年轻电影人发展基金会”以鼓励年轻电影人的发展。今年,该基金会拿出100万人民币作为戛纳电影节第3届“新中国电影人才论坛”的奖励基金。今年论坛的最终优胜者,将会获得这100万人民币,作为新项目的投资。

2013年第66届戛纳电影节,戛纳电影市场设立了“新中国电影人才论坛”,以鼓励中国青年电影人发展和开拓世界电影市场。该论坛向所有中国相关青年电影人开放,申请日期为每年的12月1日至第二年的2月28日,4月15日前公布入围电影项目。

今年有8位中国年轻电影导演入围论坛,戛纳当地时间18日晚入围者将在戛纳奥林匹亚剧院内推广自己的电影项目,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将公布最终优胜者。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成龙 戛纳 论坛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