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穿越漫长的等待 《剧院魅影》终于要来北京了


来源:凤凰娱乐

《剧院魅影》(ThePhantomoftheOpera)又译做《歌声魅影》、《歌剧魅影》或《歌剧院的幽灵》。它无疑是众多热门音乐剧中最璀璨的一颗钻石,是音乐剧神话当中当之无愧的桂冠。《伦敦每日镜报》更

《剧院魅影》

《剧院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又译做《歌声魅影》、《歌剧魅影》或《歌剧院的幽灵》。它无疑是众多热门音乐剧中最璀璨的一颗钻石,是音乐剧神话当中当之无愧的桂冠。《伦敦每日镜报》更曾盛赞“假如一生只看一部音乐剧,这部肯定是毕生之选”。荣誉加身的《剧院魅影》现已敲定将于2015年首度来到京都,并定于11月20日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盛大开演。穿越漫长的等待,“魅影”终于要来了!《剧院魅影》究竟魅力何在,今天先一睹为快!

“音乐剧之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经典代表之作

音乐剧《剧院魅影》是著名音乐剧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代表作。借助精彩的音乐、惊险的剧情、完美的布景,它成为音乐剧中永恒的佳作。韦伯的天才创作极大地推动了音乐剧的发展,他所创作的《剧院魅影》、《猫》、《贝隆夫人》和《日落大道》等一批音乐剧,不仅驰名全球、久演不衰,同时也为英国音乐剧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和地位。其中《剧院魅影》毋庸置疑是韦伯所有创作的音乐剧中最为成功的作品,剧中《想着我》(Think of Me)、《音乐天使》(Angel of Music)、《正是我所盼》(That’s All I Ask of You)、《夜的音乐》(the Music of the Night)等多首音乐均耳熟能详。

是天使,是魔鬼,是歌剧院的幽灵

音乐剧《剧院魅影》描述十九世纪发生在法国巴黎歌剧院的爱情故事。

“魅影”,一个出生于贵族家庭的音乐天才,却长相丑陋。因为骇人容貌,他被光鲜的世界排斥,没有尊荣也没有爱,长年住在巴黎歌剧院的地下。然而,丑陋的容貌却掩盖不住他那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与出众的才华,更无法抑止他对爱的追求。他爱克里斯汀,一个巴黎歌剧院里看上去默默无闻的舞者,“魅影”为她创作优美的音乐,教导她歌唱,帮助她成为令整个巴黎倾倒的歌剧女神。

“魅影”向克里斯汀倾注了所有的热情,因她而变得柔和又温暖。她代表了他所有的理性(对音乐的热爱)与非理性(对爱的痴狂)的追求。因此当目睹克里斯汀与剧院投资人及儿时玩伴拉乌尔在巴黎歌剧院的楼顶海誓山盟的时候,“魅影”的心碎了,凄厉的呼喊响彻巴黎的夜空,剧院的巨型水晶吊灯亦从高空坠落碎裂在舞台之上。

歌剧院的幽灵因挚爱的痛失而从音乐的天使瞬息化为摧毁一切的可怖魔鬼,疯狂的报复席卷而来,最终真爱要如何来救赎一切?

开场倒叙“回忆杀”惊艳全场,华丽舞台完美支撑故事情节

韦伯音乐剧向以舞台服装华丽精美著称,其中又以《剧院魅影》的舞台效果最为华丽,引人入胜。230多套服装,236件道具,26个集装箱(如空运则需要三架波音747),总重达20万公斤。在如此惊人的道具支持下所打造出的舞台效果同样是令人赞叹的。

演出的开始呈现的是1991年巴黎歌剧院的拍卖会:昏暗的拍卖会现场,垂垂老矣的拉乌尔,落满灰尘的海报,有些机械失灵的猴子八音盒,倾覆的水晶吊灯……瞬间将观众卷入“魅影”伤痛又温暖的回忆。

随着管风琴奏响颤人心弦的前奏,1200磅的巨型水晶吊灯从舞台中缓缓升起,悬于观众席之上,将整个观众席也带入戏中,让观众也随着整个剧场的时光倏的一下倒流,回到30年前一片金碧辉煌的巴黎歌剧院,这感觉不亚于电影中的蒙太奇镜头:《汉尼拔》的排演,有些耍大牌的皮昂吉腆着肚子在演唱,灯光照得他将军的盔甲闪闪发亮;当场景转移到歌剧院的地下湖时,250公斤的干冰机经由六台干冰机同时打向舞台,瞬间营造出湖水梦幻的效果,高科技设定下的150个地下小暗门支持小舟在无人推动的情况下在湖面流畅自由地穿行,魅影仿佛变成驾驶贡多拉的船工,引领着克里斯汀来到他的地下宫殿;当拉乌尔与克里斯汀为了避开魅影,来到歌剧院楼顶的时候,背景墙上显现的则是19世纪巴黎的迷人夜景,街巷里闪烁的烛光与满天繁星呼应,仿佛在星河中徘徊;而当歌剧的最后,一个女孩来到曲折的地下室,发现魅影那件披风下的面具,拿起端详、定格的时候,令人忽然间感到时光的流转……一幕幕无法言表的感动,那是一种令人心醉的美丽。

难怪有人会说每看“魅影”都必会落泪。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