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影节戛纳举办推介会 马克-穆勒出席致辞


来源:凤凰娱乐

00
2015年5月19日,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第7天,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戛纳举行了隆重的推介会。华沙电影节主席史蒂芬-劳丁、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冯伟、著名导演菲利普-弥勒等中外著名影人,以及来自各大洲的著名导演、制片人,欧美各大电影公司高层,来自北京的多家电影公司代表共百余名电影业界人士出席活动。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席顾问马克-穆勒出席并致辞,与世界影人共同展望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美好未来。图为马克-穆勒接受凤凰娱乐采访。
2015年5月19日,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第7天,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戛纳举行了隆重的推介会。华沙电影节主[详细]

凤凰娱乐讯 2015年5月19日,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第7天,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戛纳举行了隆重的推介会。华沙电影节主席史蒂芬-劳丁、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冯伟、著名导演菲利普-弥勒等中外著名影人,以及

凤凰娱乐讯 2015年5月19日,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第7天,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戛纳举行了隆重的推介会。华沙电影节主席史蒂芬-劳丁、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冯伟、著名导演菲利普-弥勒等中外著名影人,以及来自各大洲的著名导演、制片人,欧美各大电影公司高层,来自北京的多家电影公司代表共百余名电影业界人士出席活动。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席顾问马克-穆勒出席并致辞,与世界影人共同展望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北京国际影视交流促进中心副主任崔岩介绍了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盛大场面和丰硕成果,并向中外电影人发出广泛邀约,欢迎有更多的国际影人和代表世界电影发展水平的优秀作品来到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交流展示。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累计举办260余项活动,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40余家中外电影机构、1.4万余名中外嘉宾和业界人士参与;吕克-贝松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13部入围境外影片均为国际首映;设置19个展映单元,集中放映中外名片佳作360余部、800余场次,吸引21万余人次观影,总票房近800万元人民币;275家中外展商参展,签约总额138.45亿元人民币,巩固了亚洲第一电影市场地位;23万余人次参加电影嘉年华活动;境内外350家媒体的1500名记者参与电影节报道。

戛纳电影市场“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奖”的八位中国青年导演也出席了此次北京国际电影节推介酒会。其中包括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版块选送的《偷天行动》项目导演江均和《人间蒸发》项目导演权聆。自2014年起,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与戛纳电影市场开展合作,从项目创投版块挑选出的获奖项目直接入围在戛纳电影市场期间举办的“中国新影人基金论坛”,以助力中国青年导演在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上展现才华。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4月举办,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闭幕式、北京展映、主题论坛、电影市场和电影嘉年华等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等相关活动。

崔岩副主任还特别指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快速成长,离不开中国电影产业近年来的迅猛发展,更得益于北京作为中国电影事业产业中心,国内外各方资源集聚与交流合作的内在需求。2014年,中国全国故事片产量近620部,其中北京生产制作影片270部,占全国总量的44%;全国电影票房总收入296亿元,北京市票房收入23亿元,占全国总票房收入的7.8%。2015年伊始,中国电影票房更显蓬勃——短短94天票房收入突破百亿大关;截至5月11日,《速度与激情7》中国票房3.93亿美元,占全球票房26.8%,赶超北美票房收入。这些数字令人兴奋,也显示出中国电影产业连续高速增长的态势。

组委会的目标,就是坚持“大师、大众、大市场”风格特色,在活动上突出为影人、影业、影迷服务,在组织上体现专业、务实、高效,通过汇聚国际高水准的影片、机构和人士,打造高端优质的展示、交流、交易平台,构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办节模式,不断推进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创新和发展。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