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虎妈猫爸》教育斗法引全民探讨 董洁转型演技获认可


来源:凤凰娱乐

近日,正在东方卫视、天津卫视火热播出的年度顶级剧王《虎妈猫爸》凭借着不断飙高的收视率、突破21亿的全网播放量及良好的观众口碑热爆荧屏,同时引发了一波接一波的全民大探讨。《虎妈猫爸》的成功其实绝非偶然,

董洁转型演技大受认可

虎妈猫爸爱的亲密真实

虎妈猫爸亲热戏不断

近日,正在东方卫视、天津卫视火热播出的年度顶级剧王《虎妈猫爸》凭借着不断飙高的收视率、突破21亿的全网播放量及良好的观众口碑热爆荧屏,同时引发了一波接一波的全民大探讨。《虎妈猫爸》的成功其实绝非偶然,除了不可复制的明星效应、新丽传媒高品质锻造之外,幼升小、择校、学区房、隔辈教育、早教等接地气社会热点话题从未间断过,虎妈、猫爸、狮子姥爷、狐狸奶奶、白天鹅、狼爸等个性鲜明的角色形象更是让观众津津乐道印象深刻。日前,随着剧情推进,一方面,虎妈与猫爸这对最暖夫妻档获得了观众们的“520”大表白,连赞“真心喜欢虎妈猫爸的闺房之趣及夫妻间有意思的桥段”;另一方面,狮子姥爷“二进京”带来的全新教育理念,将正面拉响长辈们之间的教育对决,将教育话题进行更深入探讨。

据悉,《虎妈猫爸》的幕后班底不容小觑,由编剧申捷、《大丈夫》、《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的导演姚晓峰、《辣妈正传》《大丈夫》制片人黄澜“强强联手”,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韩童生韩青李佳郭凯敏、崔新琴、李明珠、王森、郭晓婷、蓝盈莹、纪姿含、刘亭作、田雨等联袂出演,是赵薇暌违荧屏7年之久的回归力作。除了国内播出,该剧还同时由海外独家合作伙伴“福斯国际电视网”全球发行,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香港等九个国家和地区黄金档同步播出,成为首部全球同步热播的华语影视剧。

教育斗法引共鸣频受赞 最暖夫妻档占据口碑半边天

聚焦了诸多教育热门话题的《虎妈猫爸》,一开播便引发了全民探讨教育的热潮,而其凭借过硬的品质、扎实的制作、精彩的表演让观众看得精彩、共同反思的同时,更是赢得了一波又一波的好评。除此之外,赵薇联手佟大为的“虎猫cp”也凭借着各自精彩的诠释、两人火花频传的配合成为了《虎妈猫爸》又一口碑爆发的优点,观众热议不断。“虎妈猫爸”是现代生活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夫妻关系,该剧中,两人虽然会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大起干戈,但却爱的亲密真实,时不时闹出的拌嘴调情、闺房之趣,也是颇有意思。而且,赵薇与佟大为此次已是三度牵手,从《赤壁》到《亲爱的》,再到此次《虎妈猫爸》两人戏言终于修成“虎猫CP”,而赵薇眼中,这更是两人首次“深度”合作。相比于其他国产剧中夫妻终日泡在鸡毛蒜皮之中,虎妈与猫爸之间的逗趣相处、默契互挺,虽然平凡但却真实地冒着幸福的泡泡,即便后来两人的婚姻关系遭遇了初恋的威胁,但相互陪伴的家庭幸福感却是不可替代的,这段夫妻关系也因为磨练考验而显的更加弥足珍贵,成了观众心中最暖夫妻档。

该剧播出之后,虎妈猫爸夫妻俩之间的坦诚与夫妻间的默契,也迅速暖化了观众们的心。有网友表示:“虎辣赵薇搭档猫系奶爸佟大为,爆笑中让温情脉脉传递,真可谓逗乐夫妻囧事多,萌娃教育大挑战。”更有观众觉得两人的闺房之趣颇有意思:“真心喜欢虎妈猫爸的闺房之趣及夫妻间有意思的桥段,太逗乐了。”而提及两人的亲密戏码,佟大为表示,因为要交代夫妻之间的关系究竟是什么样的,所以剧本、导演就提供了一些这样的戏来交代两个人的关系。

除了亲密戏码,两人在剧中其实也有许多家常细节让观众印象深刻,尤其是两人争吵之后努力回想吵架原因的那场戏,虎妈赵薇一边熨衣服,一边与正在玩游戏的猫爸佟大为闲聊家常,突然问起昨天吵架的原因,两人使劲回想却怎么也想不起,这场看似平常的家庭细节,却透着平实的温暖融化观众的心。

全民热议:虎妈赵薇“酸爽解气” 董洁转型演技大受认可

日前该剧正播出得如火如荼,剧中个性鲜明的角色形象也受到了无数观众的喜爱和热议。有观众表示:“虎妈赵薇性格真实火爆,但三观很正,简直是操心命。” 也有观众由衷赞叹:“好欣赏虎妈的那股虎气,尤其是对待羊姑姑的婚姻问题上的那种霸气,看着特别酸爽解气。”更有观众犀利总结道:“虎妈赵薇就是一路撕过来,撕黄莉贱人,撕梅主任拼酒,撕罗素搞暧昧,撕薛子峰渣男,太过瘾了。”

同时,观众们也对虎妈赵薇“持之以恒、毫不放松的教育态度,以及独立自主、坚持积极的能力”深深震撼,不愧是“精英战士”,值得现在的家长们好好学习。而虎妈赵薇的典型形象也引起了职场妈妈们的共鸣:“看《虎妈猫爸》还是有强烈共鸣的,一家子围着一个孩子团团转,虎式教育的背后是深深的爱,家庭琐事之外还要应对职场甄嬛,虎妈辛苦了。”

对于董洁的转型,观众们也是热议不断,发表对角色的看法时更不忘对董洁的演技点赞,“曾经《金粉世家》里的冷清秋女神咋变成了让人厌恶的唐专家,让我哭一会儿吧。”不少观众表示:“一直挺喜欢金粉世家的清秋呢,现在竟然有点讨厌白天鹅董洁了,不过也侧面说明董洁演的第三者比较成功。”更有理智观众分析:“都在吐槽董洁演的唐琳,这是一个女人的正常反应,婚姻太难了,如履薄冰。”

除了一直讨喜的猫爸,狼爸的角色其实也备受观众青睐:“狼爸有时候还是比较讨喜的,相当努力,意识到问题也会及时改正,他霸气强悍的一面中渐渐透出了柔软一面,很吸引人。”这类霸道性的父亲,更是直接引起不少观众的分享和共鸣:“我以为撕碎日记然后再把它拼起来这种事情只有我爸会做,《虎妈猫爸》简直情景再现。”也可见生活中的狼爸真是无处不在,狼爸的角色塑造极具典型性。

韩童生山陕蒙方言“太带劲儿” 与韩青倪大红“三强论教育”引注目

在《虎妈猫爸》剧中,其他主演也是备受观众热议与喜爱,在网上收获大量表白:“狮子姥爷韩童生山、陕、蒙交界混血方言太带劲儿”,“婆婆潘虹一如既往太硬算是千年恶婆婆了”,“班主任赵佳乐太可爱了”,“爱上了小鲜肉豺舅舅王森”……黄金绿叶们扎实而精湛的演绎,着实为该剧加分不少。而近日剧情,狮子姥爷韩童生的再度回归,并与教育理念颇为相似的狼爸韩青“惺惺相惜”,与班主任的父亲教育局长倪大红“过瘾飚戏”,与狐狸奶奶潘虹、鹿爷爷郭凯敏连番上演“亲家大战”,让观众连连感叹“老戏骨”的不凡魅力。

近日剧情中,狮子姥爷再度回归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寓教于乐”:将各种知识点揉进游戏陪兔妞边玩边学。虎妈惊喜父亲的进步,猫爸和狐狸奶奶却始终将信将疑保持警惕。而围绕狮子姥爷的分歧,也隐隐挑动着两亲家的关系以及仍未从冷战中恢复的夫妻关系。看到兔妞之前的成绩,狮子姥爷很是不满,于是亲自出马开家长会,结果与狼爸韩青相见恨晚、立下战书。随着狮子姥爷的回归,几位长辈间的教育争夺战也全面打响,韩童生老师在采访中表示了对狮子姥爷教学新方法的看法:“在剧里我总是想把这种东西来变着法的来强加给外孙女,这种效果都是不好的。但是我还自得其乐,直到最后把孩子摧残得不行,我在教育上也在这里面是走了很多弯路啊。因为我们不要忘了,她毕竟是儿童。”

此后,狮子姥爷子在发现儿子王森与班主任郭晓婷的情侣关系后,虽不信儿子会认真谈恋爱,但得知班主任的父亲就是教育局局长时,他终于提出要登门拜访实地考察。而见面之时,狮子姥爷韩童生紧张到打嗝,教育局长倪大红态度和善却棉里藏刀,两大教育高手正面过招让观众大呼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狮子姥爷韩童生、狼爸韩青、教育领导倪大红三位专家专业探讨教育剧情的播出,再次将教育话题引爆,并逐渐演变成一场声势浩大的热议和拷问。观众们纷纷表示:“这部剧以独特视角‘扎入’教育现实,太真实了,值得关注。”也有观众透露:“看这部剧之前心想社会太残酷,小孩压力太大,打算以后绝不逼小孩上各种补习班和兴趣班,但看完《虎妈猫爸》,发现自己想的太不接地气,教育孩子真的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责任编辑:国歌]

标签:教育 观众 虎妈猫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