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来源:凤凰娱乐

00
演艺区局部艺术中心鸟瞰(从东南侧)
演艺区局部艺术中心鸟瞰(从东南侧)[详细]

荟萃世界演艺精品打造舞台视听盛宴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将于11月20日揭幕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以下简称艺术中心)地处西城区南中轴路西侧、永定门以北,是一个以音乐剧为主,包含话

荟萃世界演艺精品打造舞台视听盛宴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将于11月20日揭幕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以下简称艺术中心)地处西城区南中轴路西侧、永定门以北,是一个以音乐剧为主,包含话剧、蹈、家庭秀、儿童剧、演唱会、各类现场音乐等多种演艺形式在内的综合性剧场群。天桥艺术中心以专业性、公益性、国际化及市场化的运营理念为宗旨,以打造引领演艺时尚的超一流舞台为己任。剧院顶尖的硬件设施、专业的管理团队以及汇聚世界精品的演出剧目,将合力为观众打造无与伦比的舞台视听盛宴,是大众舞台娱乐的绝佳选择!

艺术中心包含四个剧场,其中的大剧场是北京首家大型音乐剧的专业剧场,可容纳1600位观众同时观演,除此之外,还有一个1000座的中型剧场、一个400座的小型剧场和一个300座的多功能剧场,可满足不同演出项目的需求。

11月20日,被称为世界四大音乐剧之首的《剧院魅影》作为艺术中心的开幕大戏首次登陆北京,同时拉开了艺术中心开幕演出季的帷幕。在持续三个月的演出季中,来自国内及英、美、韩等国的顶尖艺术家将为观众奉献约27个剧目的月170场演出,演出集音乐剧、话剧、舞蹈、音乐、秀等多种类型,整体投入2.3亿元人民币。

在不断引进世界级经典演出项目、打造优质的原创演艺项目的同时,艺术中心非常注重企业社会责任,众多的群众性艺术普及活动、惠民计划、艺术培训课堂以及针对青年艺术家的扶植计划等也将相继推出。艺术中心将依托自身的资源,持续不断地为观众提供高品质的艺术享受。

剧场硬件介绍

北京惟一大型音乐剧专业剧场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倾力打造了国内先进、北京惟一的大型音乐剧专业剧场,剧场不但对舞台、灯光、音响等多个方面采取独特设计,更采用了一批国内外最先进的设备,令剧场不但能对音乐剧的艺术魅力进行完美的呈现、最大限度地满足观众的视听享受,同时也能满足不同种类剧目演出的需求。

布局先进观众与演员“零距离”接触

为了最大限度地拉进观众与演员的距离,使观众更好的融入演出氛围,天桥艺术中心的大剧场去掉了假台口的设置,这样的布局方式在国内剧场中尚属首次。

由于国际大型音乐剧都自带全部舞台布景,包括台口,而剧院的固定假台口使得剧目的台口后置,妨碍了表演区前移。在英国专业设计团队配合下,经过几轮修改,艺术中心最终实现了大剧场无假台口的布局,即便是坐在是二层看台最后一排的观众,距离舞台表演区的距离也不超过35米,也会拥有极佳的观演体验。

国内领先的混音设备

天桥艺术中心引进了先进的电子可调混响设备,这也是该设备在中国专业剧院的首例应用。电子可调混响可以针对音乐剧、交响乐、戏剧、歌剧等不同表演形式对混响的不同需求,做出异差化的调整,从而令听觉效果达到最佳,避免了传统剧场一套标准应对不同演出的方式。

量身定制的音乐剧舞台

为了满足音乐剧专业剧场对舞台灵活性的特殊要求,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的主舞台选用了德国HOAC拼装式舞台,这种舞台能够随意组合、留出适合演出道具摆放的空间,更大限度地发挥舞台变化的多样性。

国外很多大型音乐剧,如天桥艺术中心的开业大戏《剧院魅影》,为追求最佳舞台效果往往设计和制作全部的舞台机械、布景、道具,这就需要剧场的舞台可以提供灵活的空间给剧目使用,而装有固定转台、机械的舞台不能满足此类剧目的要求。

近千路灯光回路完美护航

灯光是影响舞台演出效果的重要手段,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在灯光的设置上同样拥有独到之处。经过更加专业化与科学化的设计,剧场内面光角度、耳光角度良好,既保证了观众的视觉接收质量,也不会让演员觉得刺眼。剧场内690路的调光回路和302路的直通回路,满足了绝大部分剧场剧目的演出需要。

除此之外,飞线机构、多功能吊杆系统等在国内均属一流的舞台配套设备的应用,则让剧场演出的运行更加高效、便捷。

为观众打造一座高科技、专业化的视听享受剧场,为演出团体打造一个演员心中的完美舞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张开怀抱,期待您的光临!

场馆介绍: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拥有大小及功能各不相同的四个剧场,包括一个1600座的综合性大型剧场,一个1000座的中型剧场,一个400座的小型剧场和一个300座的多功能剧场。

其中,1600座大型剧场是北京惟一的音乐剧专业剧场,演出以国内外知名音乐剧为主,辅以综艺晚会、话剧、舞剧、小型演唱会、芭蕾、歌剧及交响音乐会等。

中型剧场有1000个座位,演出以话剧、中小型音乐剧、儿童剧、家庭舞台娱乐秀为主,辅以戏曲、中小型歌舞及普及教育音乐会等。400座小剧场以小剧场话剧、小型音乐剧、时尚发布会、普及教育及小型秀为主。300座多功能剧场以展演交流、发布会、报告会、大师课、艺术展览展示、排练及培训等为主。

开业演出季介绍

11月20日,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开门迎宾,开业演出季的大幕也随之拉开。来自国内及英、美、韩等国的顶尖艺术家将为观众奉献约27个剧目的约170场演出,演出形式集音乐剧、话剧、舞蹈、世界音乐、秀等,总投入2.3亿元人民币。

天桥艺术中心为观众精心挑选了一部揭幕大戏——《剧院魅影》,全球票房高达56亿美元的《剧院魅影》被称为世界四大音乐剧之首,这是该剧首次登陆北京,将在1600座的大剧场中连续出演64场,持续两个多月。

与此同时,在中小剧场中,话剧、音乐会、舞蹈等多种形式的剧目表演也将先后上演,其中既有名角大腕的经典表演,又有新锐导演的创新之作;既有严肃的历史题材作品,又包含民族与流行音乐在内的演出,节目表可谓是花团锦簇、精彩纷呈,在这里,喜爱观看舞台表演的观众朋友们总能找到自己喜爱的演出。

天桥艺术中心开业演出季将一直持续到2016年的正月十五,在演出季的末尾,艺术中心还精心准备了别出心裁、内容丰富的艺术庙会,演出、展览、特色市集接连不断,艺术庙会将持续几天的时间,喜爱艺术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剧院魅影》介绍

它是袭卷世界的经典,已在全世界27个国家的145个城市上演了超过74000多场,有超过1亿3千万的观众观看;

它是当之无愧的票房之王,截至目前,其票房收入总收入超过56亿美元,高于历史上任何一部电影或者舞台剧,包括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和星球大战;

它是得奖专业户,先后获得超过50个的主要戏剧奖项,包括三项奥立弗奖,一项伦敦标准晚报奖, 七项托尼奖……如今,人们已经不再给它颁奖,因为它的优秀已不需要奖项来证明;

它是唱片店老板的最爱,其原声录音成为英国音乐剧历史上首次名列唱片排行榜榜首的唱片,该剧专辑销售已经超过了4000万张;

它就是《剧院魅影》,一部长盛不衰的音乐剧经典,一个跌宕起伏的凄美爱情故事,一部一生中不可错过的音乐剧。11月20日开始,《剧院魅影》首临北京,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连续上演64场, 5月21日起,正式开始预售。

你,还要犹豫吗?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