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第8天:《年轻气盛》有望得奖 《聂隐娘》宛如屏保


来源:1905电影网

继5月20日《山河故人》获得不错口碑之后,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公映的保罗-索伦迪诺新作《年轻气盛》也大受好评,被视为冲击金棕榈的热门选手。当晚,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以下简称《聂隐娘》)也正式亮相。影片画面一如既往的唯美。

万众期待的《刺客聂隐娘》戛纳露真容

1905电影网专稿 继5月20日《山河故人》获得不错口碑之后,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公映的保罗-索伦迪诺新作《年轻气盛》也大受好评,被视为冲击金棕榈的热门选手。突然之间,戛纳电影节仿佛一扫前半程的“阴霾”。当晚,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以下简称《聂隐娘》)也正式亮相。影片画面一如既往的唯美,然而相比讨巧的《山河故人》,剧情晦涩的“聂隐娘”还是略逊一筹。

《年轻气盛》 得奖指数:4星

2013年,保罗-索伦迪诺曾携《绝美之城》来到戛纳。如今这部新片《年轻气盛》在气质上与前作近似,不过剧情部分的处理更加温馨动人。哈威-凯特尔与迈克尔-凯恩在电影中饰演一对老友,都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他们于假期时分相约来到一所旅馆度假。凯特尔饰演的Mick仍然是个工作狂,Fred(迈克尔-凯恩饰)则完全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人到暮年,Mick和Fred都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之旅已经进入倒计时,他们尝试与子女对话,尝试与身边的年轻人对话,但这些还未积淀太多的“年轻气盛”的人们显然还不懂得去担忧时光流逝。

两位老牌演员一位来自英国,另一个则是美国人,这个略带文化冲突的元素被导演保罗巧妙带入到了《年轻气盛》当中。两人的对手戏绝对是本片的最大亮点,自然而然的演技将生命的跌宕起伏演绎得入木三分。《年轻气盛》的亲情部分打动了很多观众,这也是它与《绝美之城》略有不同的地方,Fred与女儿争执的过程引申出了如今父母与子女之间存在的问题,也让年青一代开始思考自己的理想。

《刺客聂隐娘》 得奖指数:3星

继《山河故人》之后,另一部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舒淇张震等人主演的古装片《聂隐娘》也于今日亮相。虽然了解侯孝贤的Style,也从曝光的物料和演员采访中对影片风格略知晓一二,但《聂隐娘》“闷”的程度还是有点令人意外。这个有关女刺客的故事在侯孝贤的镜头之下变成了一幅波澜不惊的画卷,聂隐娘的刚烈与柔情更是全部融化在了舒淇迷惘的眼神里。

《聂隐娘》的美已经不用多言,当晚放映结束它惊艳了无数各国观众。许多个镜头一出,你便不禁希望能将其截下用作你的电脑屏保。树木的倒影、宫廷的光影,侯孝贤用十年细细将《聂隐娘》打磨成了绝对精致的艺术品。不过正是因为景色太美太抢戏,你甚至怀疑“景”才是《聂隐娘》的第一女主角,舒淇的戏份不过寥寥。此外,影片的台词实在晦涩,故事也并不够吸引人,即使艺术感爆棚,恐怕也无法助它拿下终极大奖。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戛纳国际电影节 聂隐娘 年轻气盛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