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镜中人》金牌主创联手 献艺术大作(图)


来源:凤凰娱乐

本周,《镜中人》在八一剧场举办了首次发布会,金牌编剧孟冰、著名导演王延松、著名演员赵峥、王宁、付瑶等几位主创第一次聚齐在媒体面前亮相,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据悉,该剧将于6月6日正式登陆解放

《镜中人》海报

本周,《镜中人》在八一剧场举办了首次发布会,金牌编剧孟冰、著名导演王延松、著名演员赵峥、王宁、付瑶等几位主创第一次聚齐在媒体面前亮相,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据悉,该剧将于6月6日正式登陆解放军歌剧院公演。

2014年,在“孟冰戏剧作品朗读会”上《镜中人》这部极具社会责任的稀缺题材话剧首次亮相,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受到了业内外的强烈聚焦,然而,森田传媒并没有即刻将该作品搬上舞台,而是经过了将近一年的酝酿,终于于今年6月6日登陆解放军歌剧院,总监制李琼表示:”话剧不是趁热打铁的赚钱工具,我们做的不仅是精品,更是一部尊重舞台艺术的精神灵魂以及戏剧本身为社会带来的正能量与责任。”《镜中人》是一部现实主义结构、直面人生、拷问灵魂的作品,剧情围绕市大剧院工程项目展开,整个故事设定一名普通的纪检干部在与贪腐追查的过程中经历的情义与抗争、怀疑与求证、动摇与坚守……最终,在感情与责任之间,做出了坚定的选择。

编剧孟冰认为在整个社会人文发展形成的文化市场,增添了戏剧多元化发展的空间,粉丝戏剧、明星戏剧层出不穷,中国的话剧经历了从大众观念到现在的市场观念的转变,有些人称《镜中人》为“严肃话剧”这四个字看似与“当下市场”成为一组对立的名词。然而孟冰表示:“这并不是戏剧本身的问题,而是目前市场固有形态的观念,我相信,当观众走进剧场,看了《镜中人》这部剧,他会明白,什么才是最接近话剧本体艺术创作的演绎形式。

说起艺术创作,著名导演王延松对《镜中人》的编排可谓下足了功夫,在整个反腐题材大背景下,着重刻画了小人物的人文的情怀,坚持杜绝“假、大、空”的创作态度,并且启用了高科技光影技术,在舞台上进行无缝拼接,成为了《镜中人》所表达“人性”的核心利器,将大国、小家诠释得津津有味。导演认为:“好的话剧不是市场炒作出来的,而是观众口口相传建立起来的,这是一部话剧真正获得市场认可的过程,没有捷径。”

目前,话剧《镜中人》正在紧而有序的排练中,6月6日至6月19日将在解放军歌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期待金牌编剧孟冰与著名导演王延松的携手,最终呈现出极具魅力的舞台艺术大作。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