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拍电影不再只靠脸了 好莱坞女星转型各有高招


来源:新京报

查理兹-塞隆的成功转型,是所有好莱坞花瓶女演员们的榜样。把美从脸上收敛起来放进心里,或是干脆扮丑,折磨自我折磨观众,这仿佛成为偶像派到实力派的必经之路。

通过《傲慢与偏见》等片转型的凯拉-奈特莉(资料图)

妮可-基德曼凭借《红磨坊》转型被提名奥斯卡影后(资料图)

查理兹-塞隆的成功转型,是所有好莱坞花瓶女演员们的榜样。把美从脸上收敛起来放进心里,或是干脆扮丑,折磨自我折磨观众,这仿佛成为偶像派到实力派的必经之路。虽然方式略显模式化,但美貌就像是考验演技的干扰信息,相信很少有人能做到完全不分心,转而关注所谓的内在。于是,安妮-海瑟薇剪短了头发暴瘦20磅,安吉丽娜-朱莉从野性少女转型去驯化年轻演员……好莱坞也欣然为她们的牺牲埋单,各大电影节奖项双手奉上。其实,仔细想想,一味强调内在忽视外表,难道不也是种歧视?

凯拉-奈特莉

即便当女配也给英国人搭戏

花瓶岁月

父亲是演员,母亲是剧作家,凯拉-奈特莉9岁时就出演了电影《乡村情事》,而早期最为人所知的角色则来自《我爱贝克汉姆》,青春烂漫的气质为这部体育题材电影增色不少,在美国这样一个对足球缺乏热情的国家里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2003年,她与约翰尼-德普和奥兰多-布鲁姆搭档,在《加勒比海盗》中饰演野性难驯的总督女儿,也因此大红大紫。但就像她之后出演的《亚瑟王》一样,她被好莱坞稀释成了“男色电影中锦上添花的点缀”。

[责任编辑:张翾茜]

标签:好莱坞 查理兹-塞隆 凯拉-奈特莉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