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种关注”大奖揭晓:冰岛影片夺魁 黑泽清获最佳导演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23日,距离第68届戛纳电影节结束还有一天时间,在金棕榈大奖揭晓前,主办方揭晓“一种关注”单元的获奖名单。最大奖由冰岛电影《公羊》获得,克罗地亚电影《太

日本导演黑泽清获得最佳导演

冰岛电影《公羊》获得最佳影片

评审团奖导演获得者Dalibor Matanic异常兴奋

凤凰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23日,距离第68届戛纳电影节结束还有一天时间,在金棕榈大奖揭晓前,主办方揭晓“一种关注”单元的获奖名单。最大奖由冰岛电影《公羊》获得,克罗地亚电影《太阳高照》获得了评审团奖,而著名日本导演黑泽清的新作《岸边之旅》则获得本届“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导演奖。

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在1978年开始设立,目的是关注世界各国青年电影人的作品,入围电影一般具备独特审美和新颖观点,但不够主竞赛片竞争实力。今年,法国著名演员伊莎贝拉-罗西里尼担任了该单元的评委主席,她也就是今年戛纳主题海报上英格丽-褒曼的女儿,在颁奖活动上她还特意说到:“感谢戛纳电影节把我母亲的人物像设计成了海报,她就像守护天使一样,保护着拍电影和喜爱电影的人。”伊莎贝拉坦言,作为出席她看了该单元的19部竞赛影片,它们的制作者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这种观感就像是在周游世界,了解了当地居民。

以下是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公羊》 导演Grímur Hákonarson(冰岛)

评审团奖:《太阳高照》导演:Dalibor Matanic(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共和国、斯洛文尼亚)

最佳导演:《岸边之旅》 导演:黑泽清(日本)

人才奖:《COMOARA》 导演:柯内流-波蓝波宇(罗马尼亚)

未来奖:《火葬场》(印度)、《娜希德》(法国)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