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王子》戛纳首映观众狂飙泪 全场鼓掌致敬主创


来源:凤凰娱乐

动画影片《小王子》日前在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宫正式全球首映,在观众和媒体当中爆发一致压倒性的好评,引发口碑狂潮,以至于影片后续几场的放映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导演马克-奥斯本对经典的完美演绎和大胆创新令人惊艳,在尊重和和还原经典的基础上,加入了极具当下现实意义的全新的角色视角和结构脉络,丰满了影片故事层次,并通过CG、3D的呈现方式令其更具现代意味,“将原著主题进行了深化扩展,并由此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故事”,“全新的主题、角色和冒险元素为它带来了更多的主流和现代认知度”,“原著故事与现代社会差异极大,电影改编的过程中对于自由发挥有着极高的要求,而奥斯本的选择证明了他的实力,为我们带来了一部极富美感,充满魅力又内涵深刻的作品”(《INDIEWIRE》评论)。

神级主创完美默契的天合之作《小王子》火爆戛纳一票难求

该片由法国On Entertainment和中国基美影业联合出品,曾执导《功夫熊猫》的马克-奥斯本担任导演,配音演员则是由杰夫-布里吉斯、麦肯芝-弗依、詹姆斯-弗兰科、玛丽昂-歌迪亚、瑞秋-麦克亚当斯、本尼西奥-德尔-托罗保罗-路德等担纲的奥斯卡级超豪华阵容。这一黄金梦幻团队的完美而默契的发挥成为影片成功的关键。导演马克-奥斯本凭借此片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在动画片领域的实力和地位,《INDIEWIRE》评论“导演马克-奥斯本又一次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功”,美国《好莱坞报道者》杂志(The Hollywood Reporter)也大赞“马克-奥斯本和两位编剧一起,将原著中那些相对复杂而深奥的含义变得更容易为现代影迷所接受”。片中配音演员的惊喜表现也成为媒体记者们称赞的焦点,“不得不提的是,美版的配音阵容堪称完美,瑞秋-麦克亚当斯成功把握住了角色的度,杰夫-布里吉斯的配音也堪称完美,麦肯芝-弗依更是用她的表现证明了她成为女一号的原因”(《INDIEWIRE》评论)。除此之外,影片的视效和配乐团队也得到了大力褒奖,《综艺》杂志评论“绚丽的色彩和3D视效将原著里儿童视角的希望和纯真完美的还原再现。”曾为《星际穿越》、《蝙蝠侠:黑暗骑士》等片配乐的大师汉斯-季默此次在《小王子》中的表现也备受称赞,“不同于其他动画影片的传统风格,汉斯-季默和理查德-哈维选择的配乐缥缈而又能勾起影迷回忆,辅以几首法国经典民谣,为影片画龙点睛”(《综艺》评论)。

各大媒体群起的压倒性好评和记者们难以掩饰的兴奋令人印象深刻,《INDIEWIRE》记者在文章中称,“让参加首映的全场观众——包括我—都被影片中最感人的镜头搞得流下眼泪。”《好莱坞报道者》的记者更是为“小狐狸的尾巴、小王子的随风飘荡的围巾”这些细节而感动。而现场观影的众多观众更是在Facebook、微博等自媒体平台上表达了自己对影片的喜爱。媒体和观众的热情称赞使《小王子》在戛纳的口碑急升,继而带动了一股“小王子”热潮,以至于该片在戛纳的后续几场放映中一票难求,不少观众和记者在场外用指示标牌索求电影票。据该片中国出品方基美影业透露,3D版《小王子》有望在下半年引进国内。 

[责任编辑:张翾茜]

标签:小王子 马克-奥斯本 玛丽昂-歌迪亚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