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戛纳“中国之夜”承办人德雷:中国人都太聪明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嘉玲、波米摄影/王鑫)第68届戛纳电影节已经如期闭幕,但一年一度的“中国之夜”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戛纳举办的派对却难免引起大家的好奇。这些活动究竟是如何组织

戛纳“中国之夜”承办人安东尼-德雷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娱乐讯(采写/嘉玲、波米摄影/王鑫)第68届戛纳电影节已经如期闭幕,但一年一度的“中国之夜”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戛纳举办的派对却难免引起大家的好奇。这些活动究竟是如何组织的?这些中国电影公司又如何在戛纳联络到当地的众多名流?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采访了ADR的承办人安东尼-德雷(Antoine Dray)先生,请他谈谈自己在13年间接待中国客户的来龙去脉。

以下是采访实录:

凤凰娱乐:能像我们观众简单介绍一下您自己和ADR公司吗?

安东尼-德雷:我是ADR制片公司的创始人,公司成立已经13年了,它是一家本部在戛纳的活动规划机构。

凤凰娱乐:ADR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安东尼-德雷:我们很有幸获得戛纳的认可和信任,为戛纳电影节连续工作13年,也很有幸承办戛纳电影节影片竞选的组织工作,以及开闭幕式等活动。的确,我们有三个主要职责,第一是组织一些电影节活动,怎么围绕一个具体的主题,建一套布景,展开这个活动;第二是陪同电影市场(的来宾),帮助他们受到关注,在国际上引起反响;第三是VIP客户的接待服务,主要是陪同大品牌邀请的艺术家和其他重要来宾,并为他们提供咨询。

凤凰娱乐:您今年有什么新的见闻和感触吗?

安东尼-德雷:今年是非常棒的一年,首先天气就很好。我们很幸运能够看到很好的竞赛作品,福茂为我们选了些特别好的片,另外也有幸能获得较高的投资,组织了更棒的晚宴。但真正与往年不同的一点,是很多中国媒体愿意全心信任我们,有个新兴制片公司“万达影业”找到我们,委托我们规划他们在电影节上的活动,担任他们的陪同。这点实在是第一次。

凤凰娱乐:您组织中国之夜已经7年了,“中国之夜”可以说是戛纳电影节上比较标志性的活动,可以请您讲述一下和“中国之夜”中方负责人7年以来的合作吗?

安东尼-德雷:对7年以来,戛纳电影节和CCTV6电视台都很信任我们,让我们尝试寻找一种能够体现“中国之夜”价值的节目概念。“中国之夜”七年以来都在Majestic港举办,每年都有一场与众不同的“秀”,初衷是用电影化的方式,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这场“秀”持续半小时,在这短短30分钟内,所有中国部分活动的领导人,所有电影节重要的中国来宾,以及所有“电影市场”的中国决策者都会出席。所以这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国际交流活动,是一次切切实实呈现中国电影,呈现中国文化的机会。实在很棒。

凤凰娱乐:您曾在18个月之内去了4次中国,是什么让您那么喜欢中国?

安东尼-德雷:我很欣赏中国的哲学,中国的价值观,譬如人与人之间真正的尊重。我受中国武侠电影影响很深,这点我觉得很庆幸。每次去中国的时候,都被大家热情款待,让我很感动。我们的工作要求我们对来宾真诚相待,我在中国找到了这一点。

凤凰娱乐:去过的城市里您更喜欢北京还是上海?

安东尼-德雷:北京有紫禁城,你能感觉到这座城市的无上权力,她丰厚沉淀的传统文化。我特别喜欢北京798艺术中心。上海更现代,一旦趟上上海的土地,就会让你奋力向前,不停工作创造。这是两座完全不同的城市,但都很让人兴奋。

凤凰娱乐:在您接待的客人中,中国客人和国外客人有什么不同? 

安东尼-德雷:的确我们有幸承办了三场亚洲的晚宴,首先是台湾之夜,然后是中国之夜,最后有个万达专场。电影节作为有声望的主办方,用同样的心情接待不同的公司和品牌来到戛纳,举办5至8年的活动,作国际间无价的交流。不得不承认中国朋友们确实很聪明,明白了主办方的意图。

凤凰娱乐:据说明年万达会在戛纳海滩建一个“寺庙”式的建筑以推广项目,能具体说说吗?未来两年还有什么和中国有关的项目?

安东尼-德雷:关于我们今年承办的万达公司,他们是第一次来戛纳,我们试着陪他们进入到这68届电影节当中来。至于未来的合作,我觉得我们这行,尊重和信任对方是合作的根本。我们自己越是谨小慎微尊重对方,项目的进展才会更顺利。原谅我不能提前说这个事情,因为所有设想都还没有敲定,关于未来会怎样,我这边完全没有办法能回答您。

(特此鸣谢ADR Prod/Thanks to ADR Prod)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