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伍迪艾伦戛纳访谈:高产拍片帮我忘记生老病死


来源:凤凰娱乐

伍迪-艾伦于5月15号现身戛纳电影节,出席了自己的新片《无理之人》的放映,并且看上去状态良好。这位现年79岁的作家、导演、兼演员由新片的两大主演艾玛-斯通和帕克-波西陪同,并主导了近40分钟的整场新闻发布会,从人生哲学谈到了前段时间引起不小轰动的帮亚马逊拍摄连续剧的计划。以下是访谈精华整理。

伍迪-艾伦在新片《无理之人》戛纳见面会

凤凰娱乐讯 伍迪-艾伦于5月15号现身戛纳电影节,出席了自己的新片《无理之人》的放映,并且看上去状态良好。这位现年79岁的作家、导演、兼演员由新片的两大主演艾玛-斯通和帕克-波西陪同,并主导了近40分钟的整场新闻发布会,从人生哲学谈到了前段时间引起不小轰动的帮亚马逊拍摄连续剧的计划。以下是访谈精华整理。

自杀是一件和信仰宗教一样不理智的事

在《无理之人》中,杰昆-菲尼克斯所扮演的哲学教授为了伦理上十分可疑的原因而谋杀了一个陌生人——电影的标题也正是由此而来。当被要求评论角色的行为用意时,艾伦说:“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那种无比寻常的时刻——你做出某一个决定,然后某样重大的事就会发生并改变你的人生。如果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那就一切都很好了,但是杰昆的角色作出的选择显然是不合理的。但是如果你拿我们在现实中所做过的决定相比,他的决定又并非那么不合理。人们需要在生命中找到可以信赖、依靠的东西,我们必须选择生命到底是有意义还是无意义的。那么很多人就会选择宗教,从而做出一个没有道理的选择。他们认为如果这辈子做个好人,那么死后就会进天堂。这跟杰昆的角色相信如果他杀了人自己的生活就会变好一样,是十分疯狂的。只要你有什么十分信仰的东西,你就必须要做出选择并且忠于它,我就是这样认为的。”

凯特-布兰切特摘得影后之后两人没说过话

凯特-布兰切特靠《蓝色茉莉》摘得了人生第二座奥斯卡小金人,在那之后的三年里,艾伦还从未和布兰切特说过话。“我们之间是一种非常专业的关系。”艾伦解释道,“我在《蓝色茉莉》后既没见过凯特,更没和她说过话。这就是非常专业非常工作性质的关系。你进剧组拍一部片子,杀青那一天每个人都会泪流满面,但是在那之后你就必须离开,然后生活继续。”

愿意重拍自己的每一部电影

“如果我有那个能力我会把我的所有影片都重拍一遍的。查理-卓别林比我奢侈多了,他可以一遍又一遍地看自己的影片、研究它们,然后如果乐意就重拍。那时电影没有现在这么花钱,一切都很简单。我就不行,我的电影一上映我就再也不会去看它们了。因为一旦你重看,你一定会发现哪里做得不好、要怎么改才好、以及为什么它们看上去那么糟糕。我很乐意重拍我的任何一部电影,如果我可以把演员们全都请回来的话。”

后悔签合同帮亚马逊拍摄连续剧

“对于我个人来说,这简直是个灾难性的错误”——艾伦如此评价自己和亚马逊旗下制片厂的电视剧拍摄合约。“我已经竭尽全力了,我在家为这个项目伤透了脑筋,但是我就是没法把问题处理好,这个项目对于我来说太难了。我原先以为这项工作非常简单。拍一部电影已经是一件工程巨大、耗时很长的工作,但是现在我要做一个六个半小时的东西出来!这真的很难很难。我现在只希望自己不要让让亚马逊失望,我干这个真的不行。我从来不看那些电视剧,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在拍什么东西。我每天都在挣扎,这东西一定会成为宇宙级笑料。”

拍电影让我从死亡分心

艾伦说,对于能否掌控好一个电影场景的担忧只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问题”。“如果我解决不了问题,那我就会拍出来一部烂片,但是我也死不掉。这就是我不停拍电影的原因,我可以让自己分心,拍电影是一种再好不过的分心方式了。我不再去想死亡的到来,身体的衰老,还有我在未来会彻底变成一个老人。”

因为帕克-波西的名字而很想和她合作

“我一直很想和男演员帕克-波西合作,因为我喜欢帕克-波西这个名字。”艾伦开玩笑道。“我看了她的所有标新立异的片子,她在每一部里都很棒。于是我就开始想,我能不能有一天也在片场喊‘帕克-波西在哪儿?’呢,然后我就得到了跟她合作的机会。”

(编译自《Indiewire》)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