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可爱的女人》:写给太平盛世的爱欲书


来源:凤凰娱乐

在每个人都更愿意用假面“伪装”自己的太平盛世,谁又愿意耗费时间去内心深处、爱欲深处潜行?如果你愿意,至少好奇,那么欢迎走进剧场,听一听这封写给太平盛世的爱欲书。 由圆核舞台剧出

《不可爱的女人》剧照

《不可爱的女人》剧照

《不可爱的女人》剧照

《不可爱的女人》海报

在每个人都更愿意用假面“伪装”自己的太平盛世,谁又愿意耗费时间去内心深处、爱欲深处潜行?如果你愿意,至少好奇,那么欢迎走进剧场,听一听这封写给太平盛世的爱欲书。

由圆核舞台剧出品的话剧《不可爱的女人》(原名《无声尖叫》)将于6月4日—7日于东宫影剧院上演,著名编剧费明用三位“不可爱女人”冲刺三种当代男女关系,不可爱的背后暗藏着女性“渴爱”的凝望,这样的凝望需要勇气,以及足够的赤诚。

舞台剧《不可爱的女人》,原名《无声尖叫》,由三段故事组成。与其说这是一部话剧,不如说这是关于爱与欲的三个截面——无性婚姻、婚外骗局、爱与逃避,三个短篇故事分别刺向三种当代男女关系,就好像用钝刀划开水流,这个动作本身就是一种隐喻——总是在痛过之后,才明白爱为何物,才能走到一段关系的最深处,触碰到语言无法到达的本质。同时,编剧费明也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抛出他对爱欲的发问——对男人来说,爱和性有区别吗?对女人来说,婚姻与道德到底是什么关系?世间一切相遇之美,会在什么时候出现裂痕与退意?什么是占有?为什么要控制?……这些问题多数都不会有显而易见的答案,但它们存在,存在于一切深知爱情不是童话的成年生活中。

而生活与其真相,永远都是值得反复描摹的主题之一,在话剧《不可爱的女人》中,三段故事看上去有些荒诞不羁,甚至匪夷所思,然而在每段故事的末尾,都会有一颗“子弹”从故事中飞出,它们有的是想击穿谎言,有的是想在爱情镜像中扎出一个欲望的洞,还有的干脆是射向虚无,在虚无之处竭力听到回响。

作为早已在影视界成名的编剧费明,剧场于他而言不是简单的嬉笑怒骂,更不是隔靴搔痒的迎合,而是供奉所有坦诚和思考的秘境,剧本是通往秘境的路径,观众是一同前往的旅人。他用自己最真挚的坦白,换取一次和观众共同面对内心的航行,爱欲如海,从此岸到彼岸,犹如暗夜泅渡,但目的并非所谓的成长或修行,而是探求和触碰。当剧场钟声响起,灯光渐暗,当第一句台词从演员口中说出——那时,如果你在剧场,你也许会看到,一封用人生写就的爱欲书,是如何徐徐展开,又是如何穿过荆棘满地的性史和爱史,带着些许危险的气息,静静站在你面前……

舞台剧《不可爱的女人》,诚邀你去最不可能的欲望深处,谈爱。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