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待嫁老爸》接档《虎妈猫爸》 王志文PK赵薇教子有方


来源:凤凰娱乐

曹慧生导演,王志文、朱丹、陈好、刘蓓等主演的都市暖心轻喜剧《待嫁老爸》,目前正在天津卫视和湖北卫视黄金档播出。该剧由上海广目天影视、天视卫星传媒和东阳福添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接档赵薇、佟大为主演的《

王志文教女有方

王志文父爱深沉

曹慧生导演,王志文朱丹陈好刘蓓等主演的都市暖心轻喜剧《待嫁老爸》,目前正在天津卫视和湖北卫视黄金档播出。该剧由上海广目天影视、天视卫星传媒和东阳福添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接档赵薇佟大为主演的《虎妈猫爸》。因为两剧都是由大腕领衔的年度大戏,又共同关注了父母与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所以难免被拿来比较。究竟王志文和赵薇谁在教育上的观念更能打动观众,我们从几个方面对《待嫁老爸》的教子秘籍来个大解密。

情感建设比学区房重要

在电视剧《虎妈猫爸》中赵薇饰演的疯狂母亲毕胜男,为了让女儿上心仪小学,不惜卖掉上班便利的大复式房子,来了个全家倾囊相助、委曲求全住进了小户型学区房,反映了现在教育问题,也引发了更多人的关注和讨论。而《待嫁老爸》则更看重的是孩子的情感建设。剧中90后复读班女生周黛黛(白卉子饰演)在十八岁生日时候,许下了找到一个理想后妈的美好愿望。从四岁那年,父亲周东风(王志文饰演)和母亲程春红(刘蓓饰演)离婚,黛黛一直被遗弃的噩梦所困扰,并渴望着母爱。

王志文表示:“和所有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一样,这部剧也让我们思考究竟要给孩子什么样的爱才是他们最需要的。这就需要家长与孩子间要有良好的沟通,前提是要得到孩子充分的信任,让他愿意和你分享他的世界。只有这样父母所做的一切,才会更有价值,也更能带给孩子幸福感。相比一些物质和教育的硬环境,心灵沟通的软环境显得更加关键和重要。”

亲单父爱比母爱泛滥可贵

相比《虎妈猫爸》中,赵薇为了让女儿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而不惜费尽心机操作女儿的未来,母爱泛滥到令孩子难以承受。《待嫁老爸》中的王志文饰演的单亲父亲周东风对女儿的爱来得更加深沉。他独自抚养女儿,事业上辛勤耕耘,为孩子提供了良好的物质保证,生活上又当爹又当妈,给予了孩子一份完整的父爱。

导演曹慧生介绍说:“单亲家庭从根本上是不幸的,这个在剧中也有所表现,女儿内心的孤独和自卑,作为父亲的王志文非常清楚,却无可奈何。他这个父亲表面看起来并不是很宠爱女儿,有的时候也很严厉,女儿有时候也怕父亲,但是在父女俩内心深处,都充满了对彼此的关爱,而且是不可替代的,具有一种牺牲精神的。比如剧中王志文为不让女儿受委屈,一直不结婚就是一种最深沉的父爱,女儿为父亲做的付出,也不是一般女孩儿能做到的。”

为父做主比被操纵控制更爽

和《虎妈猫爸》中赵薇为女儿操心卖命不同,《待嫁老爸》中的女儿做起了老爸的主,为了成就老爸和自己认准的后妈苏简的情缘,她着实费心地开始操盘父母爱情。对于如何创作剧中这种女儿为父亲找结婚伴侣的故事,导演曹慧生说:“在创作上,我们努力让女儿对于父亲的这种婚姻干涉,在情感和伦理上更符合常态。她爱自己的父亲,希望他幸福,所以她为自己找后妈,为父亲张罗婚事,这个伦理逻辑是符合主流价值观的要求的,也会获得观众的认可,而不仅是90后的选择。在主流价值观面前,所有群体都会有认同感。”

女儿周黛黛的饰演者白卉子也在角色身上加了几分孩子对父母的爱的理解,“周黛黛对于父亲周东风的婚姻起到了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她的目的是希望老爸幸福而不是希望自己幸福。而在老爸心里是希望为孩子找后妈,找一个能照顾、疼爱、给孩子更多的母爱的人。所以说这种爱是相互的。”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待嫁老爸 虎妈猫爸 王志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