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大剧院“音乐岛”填补网络音乐空白之地


来源:凤凰娱乐

“艺术航母”牵手“通信巨头”,催生的是什么样的新成果?近日,国家大剧院联合中国移动,共同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4G“音乐岛”,填补

国家大剧院“音乐岛”填补网络音乐空白之地

国家大剧院“音乐岛”填补网络音乐空白之地

国家大剧院“音乐岛”填补网络音乐空白之地

“艺术航母”牵手“通信巨头”,催生的是什么样的新成果?近日,国家大剧院联合中国移动,共同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4G“音乐岛”,填补了国内网络音乐门户在古典艺术领域的空白。

5月22日,大剧院盛邀“五月音乐节”艺术家——古巴自由节奏爵士乐团,走进中国移动。在一曲曼妙的《小步舞曲》中,双方跨出了强强合作的一大步,正式宣告“国家大剧院音乐岛”空降移动旗下的“咪咕音乐网站及客户端”。

强强优势联合:把高雅艺术推向互联网,推向更多人

一个世纪前,如果你想聆听世界上最好乐团的演奏,唯一的办法就是坐船奔赴遥远的欧洲,在像维也纳、柏林这样的音乐大都会中找一间旅馆,然后搭乘有轨电车或者马车,前往亚历山大广场边的泰坦尼亚大厅。如今,再不需这样的舟车劳顿,甚至可以省去繁琐的唱片搜索,您只需通过中国移动“咪咕音乐网站或客户端”登录“国家大剧院音乐岛”,莫扎特和贝多芬便会来到你的身边。

国家大剧院携手中国移动,在其旗下最具影响力的音乐门户网站开辟新阵地,打造新产品,不遗余力的搭乘“新媒体快车”,传播推广高雅艺术。“实现实体剧院向全媒体剧院的跨越,不断创新文化服务方式,让文化服务的效果最大化。这正是大剧院作为公共艺术机构的用心所在”,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对中国移动而言,与大剧院的优势联合,也为其开辟出新的产品方向。一直以来,移动旗下的“咪咕音乐”都以流行音乐为主打,庞大的流行曲目、及时的新歌发布、丰富的明星线下活动,使得“咪咕”成为业内相当成熟的音乐品牌。此番,国家大剧院音乐岛的加入,无疑让“咪咕”在内容上更加丰富,填补了国内互联网音乐的空白之地。移动方面负责人表示:“开展高雅艺术与互联网科技相结合的产品研发,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方向;同时,能和国家大剧院一道,把高雅音乐推向互联网,推向更多人,也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

内容创意研发:让高雅艺术N次方传播

登上“国家大剧院音乐岛”,来一场有关艺术的“探秘之旅”,你会发现这里处处是惊喜: “演出速递”第一时间分享大剧院最新鲜的演出资讯;“演出实况”再现大剧院演出盛况;“台前幕后”带你走进大剧院排练厅,了解大幕之后的制作细节; “古典音乐入门”邀请各类音乐名家导赏史上经典音乐作品……五大特色栏目,搭建起的是一座24小时不落幕的移动剧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岛”还开专门发出一系列古典音乐彩铃,从气势磅礴的交响诗,到华丽典雅的圆舞曲,再到千姿百态的歌剧序曲,全部是古典音乐长河中最优美的华彩篇章。《轻骑兵》序曲风格轻松明快,《四小天鹅》舞曲充满动感,《西班牙随想曲》绚烂活泼……试想,在等待电话接听的过程中,听上一段无比经典的悠扬旋律,哪怕只有短短几十秒,也会为沉寂的心情增添一抹灵动的亮色。

在目前的互联网音乐市场上,尽管各类创意彩铃层出不穷,眼花缭乱,但以古典音乐为基调的彩铃却并不多见。这一系列彩铃的研发与使用,无疑会从细微处体现用户的修养和格调,也从细微处提升人们的艺术素养。资深古典乐迷刘东最近就通过“音乐岛”将自己最爱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设成了手机彩铃,他不无兴奋地表示:“之前,曾在网上尝试搜过音乐彩铃,但绝大多数是都是流行歌曲,不是我的菜。有了“音乐岛”,这下选择就多了。我希望我身边的朋友通过拨打电话,跟我一起来分享这么多的好音乐。”

据中国移动方面透露,“咪咕”音乐的付费会员已超过1.5亿人。大剧院“音乐岛”的所有项目,“咪咕”会员都可优先体验、优惠使用。此外,会员还可通过在线购票享受到大剧院票务优惠政策及多项专享权利。

目前,国家大剧院和中国移动已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除了共同打造“音乐岛”,双方的合作继续向纵深推进。线上线下多元合作,实现高雅艺术N次方传播。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