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影节公布评委阵容及首批竞赛片 郝蕾将任金爵奖评委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昨日,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行。会上,组委会公布各项主要活动的筹备进展以及金爵奖评委会名单和首批入围作品,另外还揭晓了亚洲新人奖提名作品和评委名单。 发布会上公

郝蕾将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资料图)

电影《对风说爱你》入围金爵奖(资料图)

凤凰娱乐讯 昨日,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行。会上,组委会公布各项主要活动的筹备进展以及金爵奖评委会名单和首批入围作品,另外还揭晓了亚洲新人奖提名作品和评委名单。

发布会上公布了9部首批金爵奖入围作品,其中既包括俄罗斯电影大师尼基塔-米哈尔科夫新作《中暑》、韩国知名导演姜帝圭新作《长寿商会》、也有中国台湾著名导演王童的新作《对风说爱你》。

第一批金爵奖参赛片名单

另外,会上还公布了今年金爵奖的评委阵容,涵盖了中、韩、俄、法、美等国电影人。凭《利维坦》广受赞誉的俄罗斯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将担任主席,中国导演蔡尚君(曾执导《人山人海》)、中国演员郝蕾、中国香港制片人施南生、因《实尾岛》大热的韩国编剧金希才、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曾执导《蝴蝶》、《夜莺》)和美国制片人罗恩-耶克萨组成了本届金爵奖评审团。

最后,组委会还公布了15部亚洲新人奖提名影片,其中有来自中国、韩国、伊朗、印度、日本等国家的精彩影片,体现了世界多元精品文化。本届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由韩国导演金汉珉(《鸣梁海战》导演)任主席,曾执导《蓝色大门》的台湾导演易智言、法国制片人尼古拉斯-里戈-罗伯特、马来西亚演员李心洁和中国演员黄轩任评委。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上海国际电影节 亚洲新人奖 金爵奖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