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路人甲》举办见面会 刘伟强许鞍华吐槽尔冬升


来源:凤凰娱乐

00
5月27日下午,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著名导演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我是路人甲》,在北京举办了名为“尔冬升和他的小伙伴们”的见面会。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赵良骏、陆剑明、罗志良、张经纬、李光耀九大金牌导演,作为影片中真正的“金牌路人甲”亲临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我是路人甲》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刘伟强和许鞍华更带头吐槽尔冬升,爆料不断,让尔导大呼自己“找错人”。
5月27日下午,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著名导演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我是路人甲》,在北京举办了名为“尔冬[详细]

5月27日下午,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著名导演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我是路人甲》,在北京举办了名为“尔冬升和他的小伙伴们”的见面会。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赵良骏、陆剑明、罗

5月27日下午,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著名导演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我是路人甲》,在北京举办了名为“尔冬升和他的小伙伴们”的见面会。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赵良骏、陆剑明、罗志良、张经纬、李光耀九大金牌导演,作为影片中真正的“金牌路人甲”亲临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我是路人甲》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刘伟强和许鞍华更带头吐槽尔冬升,爆料不断,让尔导大呼自己“找错人”。

史上含金量最大的发布会 十大金像导演=72座金像奖

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陆剑明、赵良骏、罗志良、李光耀、张经纬,加上尔冬升,这样前所未见的阵容,就这样出现在了《我是路人甲》的发布会现场,同时亮相现场的,还有一座放满了金像奖奖杯的展台。十位导演一共拿下了72座金像奖杯,此次集体加盟《我是路人甲》,影片还未上映,其“含金量”已经无人能敌。

尔导在现场介绍,这9位导演中,有人参与了《我是路人甲》的幕后制作筹备工作,有人则是以演员的身份出现在了镜头前,“这些都是我多年老友,知道我自己投资拍这部戏,觉得我在冒傻气,又怕我赔钱,所以决定来帮帮我,酒店和机票可都是他们自己报销的!”一句话引来现场大笑。

新老导演合力幕后助阵 愿与尔冬升“重走青春路”

此次受邀到场的陆剑明、赵良骏、罗志良三位导演都是与尔冬升导演合作数十年的挚友,其中,与尔导相识长达39年之久的陆剑明导演讲述了自己与尔导“相爱相杀”的经历:“我们最早在邵氏一起演戏,当时我演反派,他演正派,我每次想杀他都杀不死,结果后来他成了三少爷,一招就弄死我。从此我就被他‘收服’了。”多年来一直与尔导合作的陆剑明透露,这次加入《我是路人甲》,一来是希望跟尔导一起找回当年联手拍戏的青春岁月,二来也是因为对彼此的信任,“尔导对我很好,等到横店最热的时候过了才找我去帮忙,但没想到却赶上了最冷的时候。”

被尔导评价为“游侠”的赵良骏导演,此次受尔导所托,对所有没有任何表演基础的“路人甲”们进行专业的培训,他给自己角色的定义是“煤矿工程师”,因为“每个路人甲都是一个矿藏,尔导负责开矿,我负责帮他挖掘。”他认为《我是路人甲》是最代表尔冬升“青春期”心理的青春片,“他给外界的形象一向是‘三少爷’的感觉,但认识他久的人都叫他小宝,所以,我觉得这部片是最能表达他内心‘青春’一面的作品,肯定也将是他以后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刚获得本年度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的青年导演李光耀表示,自己是最早接触到这个项目的成员,也跟进了整个制作过程,“当时听说尔冬升导演要拍这个题材,我举双脚赞同!导演在这部片的筹备过程中还监制了《暴疯语》,所以导演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要演什么就演什么了!”

段子手出现!许鞍华爆猛料刘伟强要动手!

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这四位既是尔冬升的老友,亦是金像奖上的常客,此次以演员的身份出现在了《我是路人甲》当中。当天四人面对尔导可谓“毫不留情”,一上台就开启“高能模式”,吐槽爆料不断,让尔导难以招架。

作为金像奖常客的导演许鞍华一上台,尔导就表示,许鞍华是他最尊敬的导演之一,不料接下来就被许鞍华“拆台”:“其实我是他哥哥姜大卫的粉丝,以前我不认识他的,我就知道他是余安安的男朋友。”一句话引来现场哄堂大笑。玩笑过后,许导又表示,与尔冬升相识近30年,每每在拍戏遇到困难的危急时刻,都是尔冬升第一时间出手相救,“我拍《女人四十》的时候遇到瓶颈,是他给了我很多建议;拍《千言万语》的时候,美工搞不定景,他把他合作很好的美术师介绍给了我,友情就是这样一点点积累下来的,对我来说,他真是当之无愧的大哥!”

刘伟强导演在发布会现场回忆起了“邵氏往事”,透露自己当初还是场工的时候,尔导已经是大明星,风生水起的样子让当时处于底层的他非常不爽,“那时候他是男主角,女朋友又漂亮,还有一辆特别帅的摩托车。我那时每天扛着镜头箱爬山坡,结果他骑着摩托车从我们身边飙过去,还玩漂移,还特意回头看看我们,那副气势,我真的好几次想揍他!”尔导也不甘示弱:“他(刘伟强)现在厉害啦!都没时间来帮我,因为他要把他的四个孩子培养成导演来抢我们的饭碗呢!所以,虽然他那么想揍我,但我还是要支持他多拍戏多挣钱,接下来还有10部《澳门风云》要拍呢!”二人一番唇枪舌战惹得现场笑声不断,刘伟强更是好几次忍不住要“动手”。

相比之下,“窃听组合“麦兆辉和庄文强两位导演可谓厚道得多,他们表示,“窃听”系列的诞生全靠尔冬升导演当初的帮助,所以这次接到客串的邀请,也义无反顾地赶了过来,但温情过后,庄文强导演依然忍不住要吐槽:“虽然所有缘分的开始都是‘帮忙’两个字,不过,客串的片酬是不是要再商量一下?”

整场发布会高能不断,包袱不断,几位大导演在台上几次笑翻,这样的气氛让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也被感染,在现场爆料称,尔冬升在之前的三年里一直不透露影片的信息给他,只让他掏钱,直到昨晚才“允许”他看片,结果害他变成“表情帝”,“他们告诉我说,我在看片过程中的表情特别丰富,一会儿笑,一会儿又泪流满面,里面的真情和生活气息是华语影坛很多年都没见到过的了。看完之后我只有一个感觉,我以前知道尔导很牛,但没想到他会这么牛。现在我对这部影片充满了信心,在强片如云的暑期档,这部电影是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电影!”

[责任编辑:孔睿昱]

标签:《我是路人甲》 刘伟强 许鞍华 尔冬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