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三代导演撑场《路人甲》 都来给尔冬升“发奖状”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罗志良……这十位导演总共拿过72座金像奖。那会儿,尔冬升是邵氏最年轻英俊的小生,刘伟强这班“路人甲”彼时最喜欢的女明星余安安又是尔冬升的女朋友。

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罗志良……这十位导演总共拿过72座金像奖。

南都讯 昨日,尔冬升导演又“安利”自己将于7月3日公映的新片《我是路人甲》。这一回,现场撑台的可是没有一位“路人甲”。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罗志良、陆剑明、李光耀、赵良骏、张经纬,香港老中青三代导演齐聚,有人数了数,算上尔冬升,在场的十位导演一共拿过72座金像奖奖杯。看到这场面,咱只能感叹小宝(尔冬升昵称)大叔的人缘实在太好了!

许鞍华:小宝曾不收片酬,还多次帮忙

这些导演并非简单给尔冬升撑台,人家都是实实在在地给《我是路人甲》出力的。除了置景选角拍摄,甚至还要出镜!尔冬升能够一呼百应,全靠当年自己做“路人甲”时积攒下的圈内情谊。

尔冬升当年在邵氏片场打拼时,这一众圈内好友也都是年轻人。许鞍华坦白,自己的偶像是尔冬升的哥哥姜大卫,“《保镖》我看过6次,《十三太保》看了13次”。而尔冬升当时在许鞍华的印象里,“只知道他是余安安的男朋友”。直到后来,许鞍华拍一部林青霞的戏,请尔冬升出演一个角色,没想到他竟然不收片酬。后来,许鞍华拍《女人四十》《千言万语》遇到难题,尔冬升都有出手帮忙,“他真是电影圈当之无愧的大哥”。

刘伟强:当年我们恨他是余安安男友

和许鞍华这浓浓兄妹情相比,年轻时的刘伟强对尔冬升可是“羡慕嫉妒恨”啊。1981年,刘伟强在邵氏公司做“小工”,“只能帮忙拿拿三脚架,镜头都不能碰,他(尔冬升)当然不知道我是谁”。那会儿,尔冬升是邵氏最年轻英俊的小生,刘伟强这班“路人甲”彼时最喜欢的女明星余安安又是尔冬升的女朋友。如今已是大导演的刘伟强还在吐槽,“你说那时我们恨不恨他啊……”

麦庄:《窃听风云》能出炉,多亏有他

至于麦兆辉、庄文强这对港派中坚,他们的《窃听风云》能出炉也有赖于尔冬升:“当时一直找不到投资,又有很多专家说肯定过不了审查,但尔冬升看过剧本后说来帮我们这个忙。”

听了这么多大导演的讲古,咱只能说,《我是路人甲》能有这么多大咖力挺,那都是缘分呐。

[责任编辑:李翔]

标签:尔冬升 金像奖 路人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