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路人甲》将揭幕上影节 周迅献声新预告


来源:凤凰娱乐

尔冬升导演的新作《我是路人甲》,距7月3日上映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已经引来各路明星纷纷现身力挺。继影帝黄渤配音版预告片之后,近日,尔冬升又在微博上发出了由影后周迅配音的“女

《我是路人甲》海报

《我是路人甲》海报

尔冬升导演的新作《我是路人甲》,距7月3日上映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已经引来各路明星纷纷现身力挺。继影帝黄渤配音版预告片之后,近日,尔冬升又在微博上发出了由影后周迅配音的“女声版”感性预告片。周迅以其富有磁性的声线,从女性视角深情道出了年轻人们在追求爱情和梦想道路上的真实心声,收获无数观众的感动和共鸣。同时发布的一组女性“路人甲”的情绪海报,也正式揭晓了《我是路人甲》继搞笑和励志之后的又一个“秘密武器”——真实走心的感情线。“很多人说我擅长拍感情戏,但这一次我真的没觉得自己在拍戏,我只是把每个人都有的最真实的感情不加修饰地提取出来让你看到。”尔冬升说。

可喜的是,上海国际电影节近日也正式宣布,尔冬升导演这部入行40年的感性之作成为今年上影节的开幕电影,6月13日晚,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电影人将率先见证这个关于梦想与勇气的真情故事。

“男人追求梦想,女人向往爱情” 周迅感性献声令观众共鸣

与之前黄渤配音的“男声版”预告讲述追梦的主题略有不同,周迅配音的“女声版”预告主要从爱情的角度讲述了路人甲们在演戏之外的另一面——面对生活,男人往往专注于追逐梦想,女人则会更加在乎情感。“我的爱情里你是主角,你的梦想里会有我么?”这句发自内心的叩问,也是对黄渤版预告里那句“成长或许就是成功,漂泊其实是为了拼搏”的巧妙回应。

“男人选择义无反顾地寻梦,女人选择坚守爱情。无论是明星还是路人甲,无论哪种选择,都势必要付出许多……其实,在爱情的世界里,女生往往比男生要勇敢得多。@i周迅谢谢你让我们看到了爱情勇敢的样子,谢谢你用你的声音让我们继续相信爱情,勇敢前行。”尔冬升在微博中表达了对周迅的感谢与赞赏。

影帝影后变身“最贵声优” 为路人甲代言,为梦想加油

周迅这款预告一出,预示着《我是路人甲》的“画风”再一次发生变化——从一开始的搞笑,到后来的励志,再到现在主打感情。至此,影片的三大“杀招”一一亮相。这其中,扛起感情线的黄渤和周迅,都是获奖无数的影帝影后级人物,但尔冬升竟然只请他们担任“声优”,都知道尔导任性,但这未免也太任性了吧?

对此,尔冬升笑着表示,这两位演员都是自己非常欣赏的演员,属于“打个电话就来(帮忙)”的关系,“我在做《旺角黑夜》后期配音的时候认识了黄渤,那个时候他还是路人甲。周迅也是从路人甲开始一步步走过来的,他们本身就是非常有故事的人,所以,他们对这个故事会更有感触,再加上他们跟演技一样漂亮的声线,没有人比他们更能把路人甲的故事讲到观众心里了。”

这次友情参与到配音工作的周迅也表示很有感触:“男人想飞得更高,女人会担心他们飞得累不累,路人甲,明星,所有人都一样,爱情的小树需要勇气和包容去灌溉,才能茁壮成长”周迅的感性为这部预告片注入了灵魂,而众多网友也被她的声音和预告片中呈现的感情戏所打动,因为“梦想与爱情”是我们所有人都会经历的选择。

“梦中之情,何必非真” 女生版海报一语道出“追梦”心声

周迅版预告片发出后不久,片方又推出了一组女生版海报,与之前发布的男生海报幽默诙谐的画风截然不同,女生版海报着重刻画了片中女性路人甲们的细腻情感,有坚毅,有叛逆,也有彷徨。而海报上那句出自汤显祖《牡丹亭》的“梦中之情,何必非真”,也道出生活中每个人为梦想打拼时的真正心声。

“海报上那句话的意思是说‘就算是梦里的感情,也未必不是真的’,敢于追梦的人都是有勇气的,可能现实中大家会不理解他们,甚至笑他们的勇敢,但很多看似不切实际的梦想,今天都被实现了,因为那些‘梦中人’的认真让他们坚定地承受住了所有考验。我觉得能理解这句话的女人更是伟大和包容的,因为男人追求梦想,女人向往爱情,在爱情中女人往往会全身心投入,所以在男人执着于梦想的时候,女人常常会担心和彷徨,但又会因为理解对方,而继续深爱,这是追梦路上最温暖的风景。”尔冬升表示。

尔冬升从影40年“心作”揭幕上影节媒体 “路人甲”值得更多尊重

翻阅上海国际电影节历年的开幕电影片单不难发现,被选中的作品大都是暑期档的重磅大片或最具话题性的年度力作,今年组委会选定《我是路人甲》作为开幕电影,足见社会各界对这部电影的关注。对此,尔冬升导演也表示了自己的感激,他开玩笑说:“上海电影节真的很有勇气,敢请一群路人甲走红毯”,随后他真诚的说道:“这部电影讲述梦想与勇气的故事,我希望观众看了之后可以获得勇气,感谢上影节和所有关心《我是路人甲》的朋友,你们让‘路人甲’更勇敢”。

上海电影节公布消息后,媒体也第一时间给出了“‘路人甲’值得更多尊重”的评价,并写道“相信这部发生在中国当下电影圈里,讲述电影人自己故事的影片会让每个热爱电影的人产生共鸣。”

[责任编辑:孔睿昱]

标签:《我是路人甲》 上影节 周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