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三大男高音“英雄”音乐会 唱响反战胜利纪念“最强音”


来源:凤凰娱乐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6月27日,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隆重推出“英雄”音乐会,用荡气回肠的经典旋律和激情奔

中国三大男高音魏松、莫华伦、戴玉强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6月27日,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隆重推出“英雄”音乐会,用荡气回肠的经典旋律和激情奔放的优美歌声,深切缅怀和赞颂为民族解放及反法西斯事业浴血牺牲的仁人志士,为观众奉上一台流光溢彩、极尽梦幻的“英雄颂歌饕餮之夜”。

“史诗”钜献,再现中国抗战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宏伟画卷

音乐会将精选《义勇军进行曲》、《大刀进行曲》、《游击队之歌》、《八路军进行曲》等中国抗战经典,及前苏联等国反法西斯代表作品,曲目跨度从1931年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直至1945年日本向盟国投降,用歌声描绘一幅恢弘壮丽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画卷。

“英雄”品质,唱响中国及世界反战胜利纪念“最强音”

音乐会将精选反法西斯战争期间旋律铿锵雄壮的金曲“劲歌”,由蜚声全球的三位世界级男高音,用辉煌灿烂、刚劲有力的雄壮声色激情演绎,淬炼最具“英雄”气概的音乐现场。现场更有万余名观众全程互动、倾情唱和,打造空前规模、极具震撼的“超级合唱团”。

“典藏”佳作,见证世纪战争与人类音乐艺术的激情碰撞

音乐会曲目涵盖军歌、民歌、艺术歌曲、诗词歌曲、影视歌曲等不同形式,而且融入《黄河大合唱》等传世经典音乐作品选段,融深厚历史积淀与高超艺术水准于一体,深度展现人类自由和平天性在战争残酷考验面前的不屈抗争与璀璨绽放。

“光影”现场,激活烽火岁月珍贵历史记忆

音乐会特邀国际一流舞美设计制作团队,结合首都体育馆独特空间效果及反战英雄史诗鲜明艺术个性,精心定制“实景化”声乐演出舞台,全程播放精心剪裁的历史画面,让观众在纵横斑驳的光影中,穿越“时间隧道”,重返热血沸腾、硝烟四起的烽火现场。

中国三大男高音

“中国三大男高音”是由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著名歌唱家领衔呈现的国家级文化品牌,2011年正式启动。三年多来,他们凭借国际一流的精湛技艺、中西合璧的演唱风格和生动诙谐的舞台表现,先后在北京、香港、纽约、伦敦等数十座城市成功举办60余场音乐会,被“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誉为“真正属于世界的好声音”,成为中国文化的崭新名片。

戴玉强

国家一级演员,帕瓦罗蒂亚洲唯一弟子,北京大学、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高校客座教授。曾与众多著名指挥家合作,成功主演《托斯卡》、《图兰朵》、《波西米亚人》、《阿依达》、《野火春风斗古城》、《太阳雪》、《木兰诗篇》、《西施》等中外歌剧,并演唱《你是这样的人》、《我像雪花天上来》、《喀什葛尔女郎》等优秀作品,先后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日本静冈国际歌剧比赛第一名等国内外大奖。

莫华伦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香港歌剧院、福建大剧院、珠海华发剧院、澳门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北京大学、西南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先后在《图兰朵》、《托斯卡》、《波西米亚人》、《卡门》、《阿依达》等中外歌剧中饰演超过60位角色,足迹遍及柏林德意志歌剧院、巴黎歌剧院、罗马歌剧院、悉尼歌剧院、俄罗斯大剧院、伦敦皇家艾伯特音乐厅等著名艺术殿堂,并荣获“意大利团结之星骑士勋章”、“法国艺术骑士勋章”。

魏松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剧院艺术总监,巴黎国际声乐比赛评委。先后在《图兰朵》、《托斯卡》、《奥赛罗》、《弄臣》、《乡村骑士》、《卡门》、《雷雨》等众多中外歌剧中担纲主角,,被美国声乐大师米尔恩斯誉为具有“世界级的演唱水平”,多次赴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韩国、印尼、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和举办独唱音乐会,获得“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奥赛罗之一”的极高评价。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