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电视节开幕:星光数量超往年 综艺抢电视剧风头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6月8日,被誉为电视剧行业风向标的第21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从首日来看,展馆内虽然有些许冷清,但展馆外星光闪耀,大牌到场情况远好于往年。另外,超级大剧难觅

海报林立

展台仍在搭建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6月8日,被誉为电视剧行业风向标的第21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从首日来看,展馆内虽然有些许冷清,但展馆外星光闪耀,大牌到场情况远好于往年。另外,超级大剧难觅踪迹、综艺抢走电视剧风头、IP狂潮随处可见、库存剧翻新后再度亮相也成为本届电视节的一大特点。

冷雨中清淡开场 星光数量赶超往年

8日下午,凤凰娱乐记者抵沪后直奔上海展览中心,展馆内,第21届上海电视节的标志随处可见,而各家的展台基本都处于搭建状态,随处可以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与满地凌乱的搭建素材。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电视节有256家参展公司到场“练摊”,参展电视剧达到千部以上。然而,开幕首日冷清的气氛倒是与当天的阴雨天气相得益彰,展馆内除了正在登记注册的媒体记者、制片方、出品方等来宾,基本已经没有任何人,到下午3点以后,连到会场注册的人员都稀稀拉拉,“展馆内什么人都没有,也不像往年有很多人在朋友圈晒展台图片,完全不像开幕”,一位多年参展的媒体记者感慨道。

与展馆内的冷清相反,展馆外的活动可谓热闹非凡,很多记者最明显的一个感受就是,今年的发布会和论坛活动比往年多了。星光方面,如今红得发紫的两个“小鲜肉”李易峰杨洋携倍受关注的《盗墓笔记》亮相,胡歌携《猎场》现身,产后的戚薇也与王耀庆为《我是杜拉拉》站台,随后两天杨幂等大牌明星也会到场,为上海电视节增光添彩。

大公司集体亮相 超级大剧难觅踪迹

作为国内的电视界一大盛事,上海电视节吸引了国内外不少影视剧公司亮相,比如曾经出品过《鹿鼎记》(韩栋版)及《天龙八部》(钟汉良版)的华策影视,继2014年上海电视节推出“华策克顿·大剧汇”主题日活动,一口气推出数部电视剧,今年更将在6月9日发大招,一次性推出十部新剧,包括《倩女幽魂》《怒江之战》《刀尖》《我的奇妙男友》等。出品过《辣妈正传》《大丈夫》《虎妈猫爸》的新丽传媒也设置了一个不小的展台,并在展台区亮出最新项目《白鹿原》的海报,该剧由张嘉译秦海璐等实力派演员加盟,非常值得期待。此外,SMG等比较成熟、大型的影视制作公司也纷纷出现在场馆内。相反,往年很多的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参展公司基本已从本届电视节消失,有业内人士分析:“去年一剧两星政策即将实施,很多小公司、小项目想抓住最后的四星时代,因此在电视节上扎堆露脸,以期被购片方选中。一剧两星之后,很多没有足够实力的小公司被淘汰,市场趋于平稳,所以能比较集中地看到中型、大型公司出现在电视节。”

不过,与去年《武媚娘传奇》《虎妈猫爸》《红高粱》《离婚律师》等让人惊艳的大咖剧相比,今年的上海电视节并未出现让人真正为之一振的超级大剧,《白鹿原》《幻成》《古剑奇谭2》已经是最顶级的大剧。

[责任编辑:姜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