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全球戏剧大奖托尼奖揭晓 《花都艳舞》大获全胜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第69届托尼奖(Tony Awards)颁奖典礼已于6月7日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举行,《生活大爆炸》中的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

托尼奖表演剧照

凤凰娱乐讯 第69届托尼奖(Tony Awards)颁奖典礼已于6月7日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举行,《生活大爆炸》中的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时尚女魔头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等明星都纷纷出席颁奖典礼。中国百老汇参与投资的首个海外项目,音乐剧《花都艳舞》An American in Paris也一举拿下音乐剧类最佳编舞、最佳配乐、最佳舞台设计及最佳灯光设计四项大奖,成为华人投资方中在百老汇的最大赢家。 

音乐剧《花都艳舞》改编自欧美经典歌舞片《一个美国人在巴黎/花都艳舞》。去年12月在巴黎首轮演出大获成功,今年春季登陆百老汇即受到美国观众的大力追捧,正式演出将近2个月,每周票房均过百万美金,平均上座率达92%。与经典剧目《Wicked》、《The Book of Mormon》同时占据了每周百老汇演出票房榜的醒目位置。

2015百老汇颁奖季,《花都艳舞》先后在几个重要大奖:剧评人奖(Drama Desk Awards)、纽约外围剧评奖(Outer Critics Circle)、剧评联盟奖(Drama League Awards)取得了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舞、最佳舞台/灯光设计等众多表演及技术奖项。素有戏剧届“奥斯卡”之称的托尼奖评奖中,在《Fun Home》、《Something Rotten》、《King and I》等强手林立的竞争中突围成功,获得四项大奖,足以证明《花都艳舞》的不凡实力。

在托尼奖颁奖典礼的表演环节,《花都艳舞》的主要演员Leanne Cope, Robert Fairchild, Brandon Uranowotiz, Max Von Essen带来了剧中最经典的歌曲“‘S Wonderful”和”I Got Rythem”,以及最精彩的舞蹈表演。

身兼本剧导演和编舞的Christopher Wheeldon是首次担任音乐剧导演。男主角Robert Fairchild是纽约市芭蕾团的首席演员,曾成功塑造了多个经典舞台形象,女主角是来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一级演员Leanne Cope,他们之前从未出演过音乐剧,也没有过演唱和台词表演经验。导演和主演是决定一部戏剧成功的重要因素,《花都艳舞》启用的“新人”组合,是制作方充分考虑到本剧的特定属性,剧中的芭蕾舞与歌唱对白处于同等重要的位置。Christopher Wheeldon大师级的编舞水准、精彩细腻的戏剧调度让《花都艳舞》有别于时下百老汇演出的众多剧目,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戏剧魅力。男女主角完美的舞台表现力,让观众和各大奖项的评委忽略了他们不够完美的唱功,他们的名字与百老汇当红音乐剧演员共同出现在各大戏剧评奖的提名名单中,对于这个首次加入音乐剧的“新人”组合来说,提名即是肯定,同时Robert Fairchild和Christopher Wheeldon也获得了外围剧评奖和剧评联盟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奖。

随着托尼奖的揭晓,各大重磅奖项已尘埃落定,至此百老汇2015年度颁奖季结束。《花都艳舞》现正在百老汇热演,明年开始北美各地的巡演,而亚洲的巡演行程预计将在2018年展开。

[责任编辑:郑博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