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幻城》制片人陈倏盈:绝不会拍出五毛钱特效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郭敬明的成名作《幻城》自2003年面世以来,续畅销十二年,累计发行也高达五百万册。这个超级IP曾数度传出将改编成影视剧,但都未能成功。在第21届上海电视节上,耀客传媒终于携剧

《幻城》制片人陈倏盈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郭敬明的成名作《幻城》自2003年面世以来,续畅销十二年,累计发行也高达五百万册。这个超级IP曾数度传出将改编成影视剧,但都未能成功。在第21届上海电视节上,耀客传媒终于携剧版《幻城》露面,该剧制片人、耀客传媒副总裁陈倏盈在接受凤凰娱乐专访时表示,《幻城》中绝不会出现五毛钱的特效,至于郭敬明是否会参与到剧中来,要一周后才能见分晓。

久未改编成功?

还原视觉想象太困难

凤凰娱乐:《幻城》现在准备到什么阶段?

陈倏盈:目前还在做前期筹备,包括看一些场景,准备内外景搭景方案,《幻城》描述的完全是一个缥缈的幻想世界。以前的古装题材或一些上古神话还有一定年代支撑,也有史料去做参考,但《幻城》世界必然有很多非现实空间里的东西,完全是想象的,甚至它的风格未必是中国的,也未必完全是欧洲的,所以目前我们刚刚出完所有概念图,当然也在同步调整,会与特效讨论出实际的拍摄方案,制景和道具也同步在做。

凤凰娱乐:《幻城》出版到现在的十几年中,一直没有被改编成任何形式,这个小说拍成影视作品的难处在哪?

陈倏盈:在于还原它的视觉想象,它有一个完全架空的世界观,不依赖于任何时空背景,就是说你怎么拍都是对的也都是错的。还有一个原因,这十多年来我们国内的特技水平在逐年进步,但前几年的特技水平不一定能够承受《幻城》这样大的制作量。无论我们怎么将其中的部分景区搭出来,也必须有大量特技去配合,这个作品的想象力是之前所有作品里都没有过的,好多公司没拍成也因为这个原因。

剧本动了多少刀?

没改变小说任何人物关系

凤凰娱乐:从小说到电视剧,改编的程度有多大?

陈倏盈:现在的剧本没有改变小说任何的人物关系,增加的是人物前后的细节,其实郭敬明提供的人物素材非常丰富,每个人基本上都有来龙去脉,比如说像月神,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人,后面的发展会怎样,小说其实讲得很清楚,只是没有展开,我们的剧本会把原来很多点到为止的内容展开、勾连起来。

凤凰娱乐:原来书中一笔代过的东西,具体展开后的细节是由郭敬明提供,还是编剧自己去想?

陈倏盈:编剧的工作,改编一定是二次创作。

五毛钱特效?

预算会高于演员片酬

凤凰娱乐:现在很多玄幻类电视剧都会被批五毛钱特效,《幻城》呢?

陈倏盈:视觉方面,特效公司会给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这个部分我们最近正在在探讨,但大方向上肯定不会是五毛特效。另外,《幻城》目前的筹备团队基本上是一个国际化团队,会有各种新鲜血液加入进来,提供不一样的思维。我们并不是一定要国外的,而是看谁做得好,说实话,我和国内很多优秀团队接触过,中国人的制作工艺一点不比国外差。

凤凰娱乐:搭实景和特效虚拟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陈倏盈:一定会有部分虚拟,目前拍电视剧基本是搭表演区域,然后周围和人比较远的、不带关系的,会用幕布,那些东西是画出来的。

凤凰娱乐:特效方面的预算会高于演员片酬吗?

陈倏盈:这部剧会把钱花在刀刃上,一定是花在大家能够看得见的地方。

选角全启用新人?

会有线上艺人加盟

凤凰娱乐:选角方面用全民海选的方式,而不考虑明星,是因为控制成本的原因吗?

陈倏盈:对于发行来说,其实用明星会带来更高的议价,这是现实情况,所以用明星是不会亏的。为什么会做全民试戏的活动,并不是因为用演员成本太高而不用大牌,《幻城》的演员阵容里面一定会有线上艺人,但目前还在洽谈中,所以不能说而已。另外,原小说涉及的角色比较多,除了卡索、樱空释、梨落、岚裳四个主要人物外,辽溅、片风、潮涯、蝶澈、月神等人物都很出彩,这个剧需要大量新鲜血液去填充,那为什么不给新人一个机会呢。

凤凰娱乐:选角有中什么要求,会不会特别注重颜值?

陈倏盈:决定权不在我们,交给观众投票。这次海选我们会选拔出一些好的苗子,把他们放到训练营里接受训练,这个训练过程会被放到网络上,所以决定权不在公司,最终会用网络做人气测试,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做最后判断。

郭敬明是否参与?

一周后会对外公布

凤凰娱乐:郭敬明参与这个电视剧吗?    

陈倏盈:这个问题一周后会有答案,会对外公布。

凤凰娱乐:郭敬明的IP通常都是自己拍,不卖给别人,你们怎么抢到的?

陈倏盈:靠诚意,这个团队让他比较信任。对于耀客而言,你可以说天真也好单纯也好,也可以说比较有冲劲,我们一直以作品好为第一优先,如果不成熟就放着先不拍,比如一年前我们觉得没有成熟的条件去拍《幻城》,但现在时机到了。

凤凰娱乐:郭敬明这么火爆的一个IP,它的版权价格是不是也达到千万级?他会参与到后期盈利中的分红吗?

陈倏盈:从我们公司的角度来说,从来不做追涨的事情,我们和对方对于合作的认知,都是为了作品好,郭敬明选择我们也是因为信任这样一个团队。为什么有的作品会曝出天价,可能双方之间不那么信任,那作者就保一个钱呗。但大多数比较负责任的作家,他们愿意和你合作,秉承的是我们去做一个好作品,你能把我的作品呈现到我想要的样子,那为什么不合作。

过审是否困难?

总局是讲道理的机构

凤凰娱乐:投拍过程中,会考虑总局对玄幻类题材的一些限制吗?

陈倏盈:这倒没有特别多去考虑,因为只要你的意识形态是向上的,没有太多流俗的内容,或把大家往一个不好的意识形态去引导,其实我觉得这方面没有像外界传得那么严厉,总局主要还是不希望你的作品造成一些不好的舆论或引导,《幻城》其实并没有这样的内容。

凤凰娱乐:过审方面完全不担心?

陈倏盈:耀客现在作品比较多,举个例子吧,最初我们做六六的《心术》,写医患题材的,所有人都说它的审查会很麻烦,最后事实证明并没有,很多人对总局的想象是妖魔化的,我接触后的感觉是,他们是讲道理的机构。《离婚律师》也是,所有人都提示会有很大问题,名字都叫《离婚律师》怎么可能让你过,但最后过了,为什么,是因为我们当中的力量是向上的。你拿总局的一些标准去对迪斯尼,去对他们十六以下,就是全年龄都能看的作品,其实没有一部会超线,所以向上的要求其实不过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幻城 郭敬明 陈学冬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