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视节10大最期待剧集:《如懿传》有望延续“甄嬛”辉煌


来源:凤凰娱乐

Normal, 0, , , , 10 pt, 0, 2, , false, false, false, , EN-US, ZH-CN, X-NONE, , ,

幻城海报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被誉为电视剧行业风向标的第21届上海电视节近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华策、新丽、SMG、银润传媒等数十家影视公司携百余部电视剧到场参展。据凤凰娱乐记者现场观察,今年的上海电视节并未出现真正让人为之一振的超级大剧,各家参展商主要以“IP”来吸引关注,虽然如此,我们还是从众多参展剧目中挑选出了10部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或许能从中一窥接下来荧屏的流行趋势。

1、《幻城》:中国魔幻题材开山之作

进度:筹拍阶段

主创:导演鞠觉亮、编剧沈芷凝、海选主演

出品:耀客传媒

剧情简介:根据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讲述幻雪帝国皇子卡索与弟弟樱空释之间的感情和轮回。

《幻城》作为12年长盛不衰的小说,无疑是“史上最强IP”,但该小说能被改编拍成影视作品,对中国电视剧的发展更起到题材开拓的意义。与《仙剑奇侠传》《古剑奇谭》等有中国上古神话做基础玄幻类题材不同,《幻城》描写的是一个完全架空、不依赖于任何时空背景的世界,因此担负着中国首部魔幻类题材电视剧重要意义。如何去呈现一个从未见过的世界?如何用影视语言去建立磅礴复杂的人物关系?每一个部分都是未知,也因此充满无数可能性。

《白鹿原》正在紧张拍摄

2、《白鹿原》:视帝影后扛鼎史诗巨制

进度:开机拍摄

主创:刘惠宁、刘进导演,张嘉译秦海璐李沁等主演

出品:新丽传媒

剧情简介:该剧以陕西关中平原上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描写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

在《红高粱》《平凡的世界》之后,《白鹿原》成为最新一部根据文学名著改编投拍的电视剧。该剧由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张嘉译、秦海璐两位视帝影后级别大咖撑场,无论从题材、制作公司、团队、演员阵容来说该剧都是一部分量十足的作品。在一剧两星的时代,堪称大剧。

《猎场》

3、《猎场》:《潜伏》导演玩职场高智商角逐

进度:开机拍摄

主创:姜伟编剧导演,胡歌主演

出品:东阳青雨传媒、浙江卫视集团

剧情简介:讲述了一个心气极高的屌丝男的逆袭故事,由胡歌主演的郑秋冬在职业和人生的重大挫折中跌入低谷,再爬起来负债上路,最终成为猎场精英、职场大腕,走到了职业巅峰。

姜伟擅长描述高智商角逐,他的作品涉及多种题材,极少重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讲的是家庭暴力,《沉默的证人》和《迷雾》涉及犯罪心理学,《让爱做主》讲婚恋,《潜伏》则是谍战。《猎场》是国产剧首次聚焦猎头行业,打破传统尔虞我诈的传统商战模式,进入真正具有现代职场精神的商业博弈。该剧聚焦都市CBD最高端的人才,揭秘金领们的职业选择和商业战场。描述了惊心动魄的商业案件,起伏跌宕的职业历程,进退难断的人生选择和曲折飘荡的情感故事。同时,该剧虽聚焦高端职场,但故事情节也都能关照普通人的职场困惑,在繁华之地,进退之间,洞见人心,映照自我。

[责任编辑:姜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