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宅雕塑”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雕塑走入家居


来源:凤凰娱乐

6月14日,“为宅雕塑”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厅正式亮相。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职业艺术教育学会、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老中青三代雕塑家的60余件展品,将带领

“为宅雕塑”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为宅雕塑”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6月14日,“为宅雕塑”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厅正式亮相。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职业艺术教育学会、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老中青三代雕塑家的60余件展品,将带领观众们领略家居雕塑的别样魅力。

另辟蹊径巧构思,“为宅”理念让雕塑更亲民

“宅”对于每个人都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不仅是满足最基本日常生活的“住所”,更是身心与空间达到精神契合的归所。此次“为宅雕塑”展的核心,就是要让艺术贴近生活,让雕塑走入家居。

“为宅雕塑”把目光从公共的、大型的、社会化的、纯艺术的创作理念中转换出来,将关注点回归大众的日常家居生活。从复古的青铜热水壶“温暖之源”到怀旧的“大三样”缝纫机“绣幸福”,从内嵌LED灯的“在云端”到憨态可掬的“木牛流马”,熟悉而又亲切的雕塑品,让观众们毫无距离感。

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宅雕塑’希望激励雕塑创作者贴近大众生活进行艺术创作,在文化与生活之间,在艺术与日常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为寻常百姓家庭生活注入文化力和创造力,并以此潜移默化地影响国人对于美的欣赏,去构建国人对艺术的追求,去塑造国人的生活品质。”

老中青三代作品齐亮相,吹响家居雕塑集结号

据悉,本次展览筹备长达一年多,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职业艺术教育学会三家学术机构联合企划,是一项国际范围内的雕塑盛事与艺术展览。

参展艺术家集结了我国老中青三代雕塑家,包括钱绍武、龙翔、傅中望、焦兴涛、孙伟、叶晨、景育民、林国耀、林岗、朱尚熹、霍波洋、展望、蔡志松、刘艺杰、于小平等。本次展览也旨在为有志于关注大众日常生活的艺术家们搭建和提供了一个平台,并希望“为宅”的理念能够在今后的发展中一步一步深入人心。

展览期间,“为宅艺术”论坛也将于6月19日在大剧院举办。论坛将以“家庭:雕塑的第三空间”为主题,从学理层面深入剖析“为宅雕塑”的价值和意义,凸显家庭空间在未来雕塑创作中所占的重要地位。

本次展览持续至6月30日,观众只需购买参观票,即可开启一场缤纷的艺术之旅。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