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凯歌助阵IMAX论坛:中国应加强放映技术和行业监管


来源:凤凰娱乐

北京时间6月18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六日的日程。首届IMAX电影技术论坛在上海环贸百丽宫影城举行,曾获得奥斯卡技术奖项的IMAX首席质量官大卫-凯利、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好莱坞导演许诚毅等出席论坛。论坛上,IMAX公司还宣布将与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携手,建立中国电影基金,初期募集资金约5000万美元,支持十部华语影片采用IMAX技术进行拍摄和制作。

大卫-凯利、陈凯歌、许诚毅等出席IMAX技术论坛

凤凰娱乐讯 (采写/扭腰客) 北京时间6月18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六日的日程。首届IMAX电影技术论坛在上海环贸百丽宫影城举行,曾获得奥斯卡技术奖项的IMAX首席质量官大卫-凯利、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好莱坞导演许诚毅等出席论坛。论坛上,IMAX公司还宣布将与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携手,建立中国电影基金,初期募集资金约5000万美元,支持十部华语影片采用IMAX技术进行拍摄和制作。

为了对陈凯歌导演予以支持,技术论坛现场还首度曝光了IMAX专门为《道士下山》定制的倒计时片头视频,而这也是IMAX公司继《哥斯拉》,《速度与激情7》之后,全球第三部、亚洲第一部拥有自己独有IMAX版本倒计时片头的华语电影。陈凯歌导演表示:IMAX公司的技术优势值得国内学习,观众值得拥有终极的视听效果,国内院线不但在放映条件上还要努力,而且还应该应加强放映技术和行业监管,杜绝“假3D带给观众的糟糕体验”。

陈凯歌助阵技术论坛 《道士下山》定制IMAX片头曝光

今天上午,导演陈凯歌携《道士下山》相关主创出席IMAX高端论坛会,与到场的200多位电影行业人士及媒体分享自己在电影技术与创造力上的心得。此次《道士下山》也成为首部用于IMAX倒计时片头的华语影片。发布会当天还首度曝光了IMAX专门为《道士下山》定制的倒计时视频,而这也是IMAX公司继《哥斯拉》,《速度与激情7》之后,电影《道士下山》作为全球第三部,亚洲第一部拥有自己独有IMAX版本倒计时片头的华语片。

此番为《道士下山》打造的IMAX独有版本,则融合了影片本身的音画元素:古风的倒计时数字,飘过银幕的桃花都颇具中国风;更有影片配乐以及王宝强在片中的疯癫痴笑作为背景音效,让人过目难忘。在观看完《道士下山》IMAX定制倒计时视频后,陈凯歌导演也表示“看到片头很震撼。”作为陈凯歌与IMAX首度携手的作品,IMAX首席质量官大卫-凯利表示:“陈凯歌是让人尊敬的导演。而好导演、好故事、好制作,就是我们选择《道士下山》制作IMAX版本的原因。”

陈凯歌把脉国内院线:我们应加强放映技术和行业监管

本次论坛上,IMAX首席质量官大卫-凯利分享了IMAX专利放映技术、摄影机技术以及音响技术等,同时表示:“影院永远是导演们希望自己的作品第一时间被看到的地方,在舒适的场所中展现出最先进的图像和声音技术。消费者依然需要获得在影院中的社交体验以及与众人共同观赏电影,但是观影体验必须要优于他们在家中看电影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IMAX的高端观影体验深受欢迎,因为它为观众提供了在家中难以复制的体验。”

在论坛群访环节,有观众向陈凯歌提问“为什么制作IMAX-3D格式上映,尤其是在国内3D放映质量不达标的情况下”。对此陈凯歌导演首先表示:《道士下山》不是只有3D版本,还有2D版本大规模上映,“观众们有不同的选择”。而且“IMAX公司的技术优势值得国内学习,观众值得拥有终极的视听效果,国内院线不但在放映条件上还要努力,而且还应该应加强放映技术和行业监管,杜绝“假3D带给观众的糟糕体验”。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IMAX论坛 陈凯歌 大卫-凯利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